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记者体验海口大堵车:500米路程走了5小时
02-22 13:08:5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222130800.jpg

从大年初四开始的海口港大堵车已经进入第四天。今天早上,上游新闻记者在海口亲身体验了“人在囧途”,短短500米的路程,记者开车足足花了5个小时。

500米路程走了5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今天早上6点从文昌出发,到达海口城区时刚刚7点。此时等待上船出港的车辆已经排到了3公里外的丘海大道。记者驱车跟随车流一路以蜗牛的速度向前行驶,直至12点10分,只前进了500米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堵住的丘海大道海秀立交桥到秀英港,共约两公里,多位挂着外地牌照等待上船过海的车辆。贵阳的一位车主表示,自己从早上5点就开始堵。一个重庆的车主说,自己大年初四从重庆飞到海南,接过年的家人返渝,没想到被堵在了路上。

12点28分左右,车辆前行速度开始加快。行驶两分钟后,上游新闻记者的车离秀英港码头就仅有900米左右。但随后车流又再度陷入停滞。截至记者发稿时,车流仍是一动不动。

志愿者通宵服务

因为这场罕见的大堵车,当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了全国瞩目的焦点人物。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位于丘海大道中石化加油站附近,就有一个志愿者服务点,共有8、9名志愿者。志愿者陈女士告诉记者,白天的志愿者多数都是女性,因为“男同志要值夜班。他们要上通宵。”

QQ图片20180222130053.jpg

该志愿者服务点的负责人李老师介绍,他们从大年初四就在这里设点为堵车的群众服务。一开始主要是向老年人和儿童提供矿泉水、面包等补给,到今天,只要大家有需求,都尽量满足。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志愿者服务点已向堵车群众免费发放了1000多瓶矿泉水。

QQ图片20180222130755.jpg

一个志愿者服务点不仅准备了饼干、矿泉水等干粮,还特意准备了热水,为泡方便面的群众提供方便。

志愿者李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来海南10年了,今年这种堵车的情况,“以前还没看到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