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没见过新娘真容也敢娶回家!段位这么高,难怪能在大选中获胜!
07-28 18:41:07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体育明星也能做国家领导人?

这不就有一位板球运动员将C位出道当总理了!

当地时间7月26日晚,前板球明星、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65岁的伊姆兰·汗宣布赢得议会选举,承诺将带给民众“崭新”的巴基斯坦。

要说起伊姆兰·汗,那可是老厉害了:名校毕业,结过3次婚,是巴基斯坦人民的“民族英雄”,更是有名的“花花公子”……

伊姆兰·汗的父亲来自农村,出身贫寒,后来经过一番奋斗当上了工程师,让全家过上了富裕生活。

1952年,伊姆兰·汗出生。因为上面有4个姐姐,他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自然是极受重视。他先是在老家的一所名校读书,后来被父亲送到英国伍斯特皇家文法学校念中学,最后去牛津大学拿下了哲学、经济学和政治学学位。

别看念的都是名校,但人家可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课余时间参加了牛津大学的板球队,并担任过队长。1976年,他加入巴基斯坦板球队,此后驰骋赛场20余年。

1992年,伊姆兰·汗当选巴基斯坦板球队队长,并在同年带领球队打败了劲旅英格兰队,夺得本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板球世界杯冠军。他也一下子成为巴基斯坦的“民族英雄”。

好吧,人帅、学霸、家庭背景都没得说,再加上“民族英雄”的光环,有哪个姑娘不心动?

尽管他声称自己讨厌英国的酒吧且从不喝酒,却经常被媒体拍到出入伦敦各大酒吧,身边的女伴全是超级名模。“他'花花公子’的名声在外,魅力无穷,”一位前女友说,“但和他在一起时,他的心完全属于你。”

当然,能与“花花公子”步入婚姻的,也绝非世间的平凡女子。

伊姆兰·汗的第一位妻子名叫杰迈玛。拥有犹太血统的她家底殷实,是英国名媛,做过影视制作人、记者,她的父亲是亿万富翁,两人在1995年结婚。

当初为了嫁给伊姆兰·汗,杰迈玛差点与家人闹翻天,更为这个男人皈依了伊斯兰教。但事实上,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1996年,板球事业如日中天的伊姆兰·汗退出了国家队,回到家乡拉合尔,创建了正义运动党,并担任党主席。他还将自己大笔的财产捐给了慈善机构,为竞选铺路。

此时的杰迈玛可以说是“小姐的身子,丫环的命”。她只能跟着丈夫住进低矮的房子里,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可这并不是杰迈玛向往的生活,原本恩爱的两人,渐行渐远。

后来,人们发现杰迈玛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总是郁郁寡欢。只有当闺蜜戴安娜前来探望时,她才会露出笑容。

杰迈玛与戴安娜是闺中密友。戴安娜生前常到巴基斯坦看望她,并因此结识了伊姆兰·汗的远房亲戚——巴基斯坦心脏外科医生哈斯纳特·汗。戴安娜与哈斯纳特相处得很好,甚至考虑过也要嫁到巴基斯坦:“她(戴安娜)想知道我适应巴基斯坦的生活时有多困难,她也想听取关于如何与巴基斯坦男人相处、如何对待他们的文化包袱的建议。”

但在巴基斯坦,男人很注重自己的隐私,他们不希望妻子抛头露脸的次数比自己还多。伊姆兰·汗和哈斯纳特也是如此。戴安娜只好放弃这段恋情,而她的闺蜜只能继续做笼中鸟。

因为积极投身政治,伊姆兰·汗和杰迈玛聚少离多,污蔑、诽谤,甚至死亡威胁也接踵而来,这让杰迈玛决定“在选举期间,还是远离他比较好”。

2002年,伊姆兰·汗入选议会。几年后,两人离婚。他们的两个儿子随杰迈玛搬回了英国居住。

此后,伊姆兰·汗过了10年的单身汉生活。2014年,他和一个巴基斯坦裔、利比亚出生的BBC天气预报员雷哈姆相识,并在2015年结婚。这个女人19岁就结了婚,有3个孩子,还曾因相貌出众,入选过巴基斯坦十大美女。

不过,结婚证书的笔迹还没干,两人又闹起了离婚。10个月后,他们因“性格不合”分手了。这段婚姻几乎成为伊姆兰·汗人生中的污点,痛苦不堪的他曾对外表示:“我生活中犯了一些错误,其中最大的错误则是第二段婚姻。”

雷哈姆则写了本书来反击他的话,控诉了伊姆兰·汗家庭暴力、婚内出轨、长期吸毒,还有5个婚外私生子……但这些都被伊姆兰·汗否认了。

有过两次失败婚姻的伊姆兰·汗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再接再厉,在今年年初,又!结!婚!了!

更匪夷所思的是,他这次只是看了对方一张年代久远、几乎看不清样貌的照片,就决定与对方结婚了!女方名叫布什拉·马内卡,是苏菲派伊斯兰教的精神领袖,曾有过一段婚姻,还有5个孩子。

没错,就是图中盖着红布的女子。

这个派别的信仰是,女人只能带着面纱见丈夫以外的男人。就连接受求婚时,布什拉也是戴着面纱。至于为什么要与布什拉结婚,伊姆兰·汗称自己是“被5个孩子的灵气所吸引”……

网上流传的布什拉本人照片。

好在摘下面纱的布什拉没有让伊姆兰·汗失望,而这又让他有了一个可以侃侃而谈的话题:“如果以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娶一名没有见过的妻子,我肯定以为对方疯了。”而现在,这个女人已经成了他的“精神导师”。

网上流传的伊姆兰·汗和布什拉的合影。

出身富裕家庭、受过高等教育的伊姆兰·汗,在竞选过程中极少谈及自己的家世,而是不止一次地强调建造医院等种种事迹,积极打造自己慈善家的形象。他深谙什么样的形象最能打动选民,也明白该如何塑造自己。

2013年大选,他在演讲时从升降梯跌落,头部受伤,虽然“终结”了他当年的竞选之路,却也替他拉拢了不少人气。

再加上从政之初,伊姆兰·汗就将反腐作为核心诉求,也为他增分不少。去年前总理谢里夫因腐败丑闻下台,他在背后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改其曾被认为政治上幼稚、不愿承认错误的形象。

如今,正义运动党凭借伊姆兰·汗这个成功转型的明星政治家,俘获了大批巴基斯坦年轻人和中产阶级的心。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前有民意调查显示,正义运动党在18岁至29岁的选民中,支持率高达69%。这也是伊姆兰·汗能在此次大选中胜出的主要原因。

他曾在电视演讲中说,自己永远不会住在总理的官邸中:“在一个有这么多穷人的国家,待在这样一个房子里,我会很羞愧……我们会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领导巴基斯坦。”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旦确认当选,他是否真能像竞选时讲的那样,扫除腐败,建立“新巴基斯坦”,恐怕还有待观察。

原标题:没见过新娘真容也敢娶回家!段位这么高,难怪能在大选中获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