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任泽平谈投资:在中国都找不到机会,在哪里能找到?
08-16 08:48:4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近日,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演讲时表示,A股很多股票都很便宜,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8月11日,微信号“泽平宏观”发布了任泽平的演讲内容。

A股很多都很便宜

“最近股市在调整,房地产也在调控,大家看到的新闻基本负能量居多,甚至有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批评我们政策。但是,对于中长期我是比较乐观的。”任泽平表示,很多问题要全面看,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比如去杠杆,哪有去杠杆没有阵痛的呢?不去杠杆而放水,有的人好像很开心,但短痛长痛总要选择一个,历史上没有哪个经济体在去杠杆过程中没有阵痛,大家都希望货币放水,但长期来说货币放水就是贬值、积累金融和债务风险。

“比如说现在A股市场,我看现在A股市场大家都悲观的不行。那5000点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多人喊10000点不是梦呢?风险是涨上去,机会是跌下来的,现在看,A股很多都很便宜,现在的风险比两年前、三年前那时候的风险小多了。”任泽平表示,从长期来说,现在很多股票真的很便宜,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绝不是大水漫灌

针对经济,任泽平表示,“我在2015年提出“经济L型”,2016到2018年中国经济是波动筑底。2016到2017年,第一个小周期筑底,然后从2018年经济又开始回落,应该是2018年下半年下行压力更大。这一次回调大致会在2019年上半年见第二次底部。但是我个人并不认为经济会失控,这次经济的微调是有底的。”

任泽平认为,现在的政策总体来说,采取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做法都是对的。但是有些细节上可能需要完善,在结构上需要调整。他进一步指出“但是它短期一定是有阵痛的。比如说流动性的收紧,我认为一直到今年下半年这个流动性总体还是偏紧,但是会相对结构性的放松,主要在基建和小微以及实体经济领域,可能在后面会进行结构性宽松,但绝对不是大水漫灌。”

你在中国都找不到你的机会,你在哪里能找到?

“我经常会被人问到问题,当中国经济出现一些波折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说要不要配个美元资产,要不要换点外汇去炒炒美股,到海外去做什么投资?”任泽平称,对这些问题都有标准答案,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为什么?任泽平解释道,“中国有14亿人,美国有3.2亿人,日本1.3亿,整个欧洲是7亿人,欧元区是5亿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是8000万人,我们旁边号称第八大经济体的韩国是5000万人,全球是70多亿,中国都14亿。更重要的是什么?中国以每年6-7%的速度还在增长,所以最好的投资机会一定在中国。你在中国找不到你的机会,你在哪里找到机会?

任泽平进一步指出,今年投资的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整个融资在收缩,然后因为财政整顿,基建投资今年上半年明显下滑。“去年是19%的增长,今年降低到个位数。但是大家注意,我认为基建投资见底了。”任泽比表示,因为上半年基建财政政策要发力,下半年有可能我们基建投资可能会做反弹。

原标题:任泽平谈海外投资:在中国都找不到机会,在哪里能找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