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小而美”在一台汽车上的诠释——试驾斯柯达小型SUV柯米克
08-08 13:4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一款“野帝”打天下的状态,进步到科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的全线加入SUV战场,斯柯达的SUV战略可谓是一个大转弯。同时令人惊喜的是,即便是这么密集的推出SUV车型,但是斯柯达的这些SUV没有哪一款会让人觉得比较LOW。日前试驾的整个产品体系中定位最低的柯米克,也是小而美的代表。可称得上都市年轻人的首选。 

“小”而不小的身材与“家族脸”

虽然是定位小型SUV,同时是斯柯达SUV家族里定位最低的车型。但其实它的尺寸并不小。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毫无保留的在柯米克上体现,更重要的是车身尺寸并没有比柯珞克小太多,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606mm,与日产逍客也十分接近,虽然轴距只有2610mm。

图片1.png

而顶着家族脸的柯米克在外观上与柯珞克的差别虽然很多相似,但是柯米克直瀑式前格栅,周围用镀铬装饰条装饰,使前脸更具层次感,并有很强辨识度。蜂窝状下格栅中间配有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使前脸有种被拉宽的视觉效果,17寸拼色轮圈的使用等等这些方面,还是能看出差别。

图片2.png

图片3.png

更加年轻化和时尚就是它的明确的特征。

内饰朴实无华 空间有惊喜

内饰为家族化的设计无疑,眼熟的同时档次确实会有出入,仪表台在设计上更为的简洁,中间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其实视觉效果还不错,只是触感上几乎都是硬塑料,不过通过对纹理的亚制视觉上并不显得廉价,还有就是工艺水平上依旧高水平,因此比对预售价格在用料上有所不长就很自然了。

图片4.png

整个中控布局规整,风格大气。中控台配备一块1280×720高分辨率的8英寸大显示屏,此外,柯米克还标配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多功能三幅方向盘等。空调区下方还集成了一系列科技配置,包括胎压监测、自动启停、ESP等。国内消费者非常青睐的电动天窗也没有缺席。

图片5.png

斯柯达车型轴距数值的参考意义不大,柯米克再次证明了这一点,2610mm的轴距真的不算大,但是后排空间的表现是真不小。

图片6.png

身高1.78米的体验者能够得到两拳的腿部余量,同时车顶的头部空间也能有一拳两指的富余,同级别中参照这个数值确实少见。不过,后排缺少舒适性配置,中央扶手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都没有,座椅到是可以4/6分割放倒,但行李箱不够平整。

图片7.png

动力可以说够用 驾乘的舒适感都很强

动力方面柯米克只有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3800转,变速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5速手动变速器。

图片8.png

斯柯达很清楚柯米克的定位,它是以经济为主打的一款产品,这也是选择1.5L动力的原因,而就动力表现来说满足代步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毕竟同样的产品大有人在,比如缤智,但对于动力报已大的期望显然不现实。

图片9.png

加速超车的时候会觉得动力输出过于平稳了,到达3800转最大扭矩爆发之前,一半的油门开度还是有点费力的,尤其是夏天我们打开空调车内坐上3个人的时候,需要更大的催促油门才会得到更好的动力回馈,当然,相比同样是1.5L动力的缤智,柯米克不仅提供了S挡位,同时也可以进行手动模式的切换,不会出现干着急无作为的情况,人为干预一下问题就解决了。

图片10.png

这台6速手自体变速器,它的逻辑调教还是以日常使用的经济性为主,挡位升的很快,而当你不在S运动挡位下突然加速,变速器会有半秒的反应时间才会降挡,而且会带有轻微的顿挫感,S挡位会稍好一些,因为转速会在2000转以上便能更快的进入状态。

图片11.png

柯米克的舒适性很不错,作为一台SUV它的表现更接近轿车,细小的振动过滤比较彻底,只留下那些较大的坑洼与不平,而对于这些大的颠簸悬挂会处理的很干脆,除非是较快的速度通过会感觉生硬,而正常的减速通过能感觉悬挂压缩回弹的速度很快,因此它的路感并不碎,车辆在应对这样的路况其表现也比较从容。

总结:

这是一款小巧精致的SUV,用于都是年轻人的日常代步和社交活动没有任何问题。样子很漂亮,空间不错,质感不差,非常对得起它的售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