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跨界布局出行 鹏辉能源8300万投资3公司
12-29 12:24:16 来源:汽车之家

打通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已经成为电池厂商的普遍选择。12月26日晚间,电池企业鹏辉能源(300438.SZ)发布公告称,拟斥资8300万元,获得三家新能源出行、租赁以及综合服务企业股权或控股权。具体包括:

以0元受让广州绿圆鑫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下称“鑫能汽车”)100%股权,鑫能汽车主要从事新能源物流车租赁,拥有382辆新能源物流车,资产总额2489.71万元。

以2000 万元认购广东幸福叮咚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叮咚出行”)10%的股权,叮咚出行主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运营,目前拥有626个站点,投放了1877辆新能源汽车。

汽车之家

『叮咚出行』

以6300万元认购广州市骥鑫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骥鑫汽车”)51.22%股权。骥鑫汽车则主营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运营、售后服务等综合业务,拥有1030辆租赁及分时租赁业务车型,以及滴滴公司授予的车管资质,近两百辆车有网约车运营牌照。

上述三家企业目前均未实现盈利。鹏辉能源方面表示,收购因看好布局全产业链的前景,收购鑫能汽车有助于贴近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和用户,指导后续产品研发生产。入股叮咚出行将增强品牌张力,投资骥鑫汽车后,将立足新能源电池业务,并直接打通新能源产业链,依托多样的终端消费场景获取充足的数据,以最终提升本公司新能源电池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鹏辉能源成立于2001年,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为电池生产销售,采取多条技术路线并行,除了磷酸铁锂、三元等技术路线之外,多元复合型锂电池也是其重点开发的产品。在电池品类的广覆盖,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 、锌空电池等均有布局。

汽车之家

鹏辉能源确立了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的战略布局和方向,目前动力电池板块的产能达6.8GWh,并在Pack系统,在物流车、乘用车 、大巴车、储能等方面都有涉及。随着最新收购策略的推进,鹏辉能源将覆盖从电池材料、电芯生产、Pack到动力电池下游的充电系统,和汽车运营及售后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