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秋裤很土?拜托,它是贵族服饰好吗!
11-01 11:2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每到秋冬季节,各位是不是又来到了人生的分叉口:穿秋裤、不穿秋裤、穿秋裤、不穿秋裤、穿秋裤、不穿秋裤、穿秋裤、不穿秋裤……没错,在温暖与美貌之间,在幸福与尊严之间。

1.jpg

今天,小编要大声疾呼:不要犹豫了,赶快穿上秋裤吧!

因为——

秋裤就是高级的代名词、时尚的指南针、贵族的吉祥物啊!

小编知道你不会相信,所以特地查遍史料,终于弄清楚了秋裤的前世今生,且听小编细细说来。

秋裤是进口货,舶来品啦

我们总觉得秋裤是中国特色服装,然而,你见过古装剧或者古画里的中国人穿秋裤吗?他们穿马裤、棉裤、灯笼裤,就是没有穿紧身秋裤的。

此乃南宋时中国人的开裆裤,算是中国古代最接近秋裤的裤子了。

2.jpg

那么,秋裤是从何时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呢?

其实,秋裤在中国是一种舶来品,是晚清时随着洋装进入中国的。

20世纪50年代以后,随着纺织技术的进步,秋裤才逐渐流行开来,最终成为男女老少钟爱的御寒衣物。

3.jpg

秋裤一开始是贵族服饰

既然秋裤不是源自中国,那么它从何而来?秋裤的原产地就是英国。

其实秋裤的“学名”叫做长款内衣,英文是“Long Underwear”。

秋裤最早可以追溯到8世纪,当时的英国贵族为了方便骑马,抛弃了拜占庭式的宽大袍子,改穿两层裤子,穿在里面的一层进化成了内裤,外面一层成了马裤,就是我们常在油画里看到的很紧的白色裤袜。

最著名的马裤推广者是15世纪的英国国王亨利八世。

4.jpg

他喜欢穿羊毛材质、紧身裹腿的裤子,下搭贵族尖头鞋。

这就是秋裤的前身了。

亨利八世每年的置装费是1.6万金币,约合现在人民币2000多万。

他喜欢秋裤,因为能露出强壮的小腿肌肉,凸显男性特征。 

这种穿法也影响了后来的很多国王,比如17世纪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

5.jpg

在路易十四那个年代,洗涤条件差,大部分人都是穿黑色的紧身裤,这种雪白耀眼的丝质“秋裤”,绝对是人间极品。

再比如喜欢在秋裤上刺花的拿破仑。

6.jpg

他对紧身裤的爱是山无棱天地合级别的。

7.jpg

到了19世纪,秋裤不再只是男士的专利,女性贵族也穿起了秋裤、秋衣。

这是维多利亚时期女人衣柜里的必需品。

8.jpg

因为秋裤保暖的同时,还能让腰线更细。

9.jpg

这是维多利亚时期女性的服装,非常突出腰线,有秋裤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10.jpg

大家看,秋裤的诞生其实是很高贵的,都是国王穿的。

秋裤不会妨碍运动,因为它是运动员捧红的

现在很多人不爱穿秋裤,是因为觉得它硌得慌,不适合运动。然而秋裤的走红,恰恰是因为一位运动员。

19世纪末期,出现了一位伟大的拳击手——约翰·L·萨利文,他是拳击历史上最后一位徒手(不戴拳套)的世界重量级冠军。

11.jpg

跟现在拳击手穿短裤打比赛不同,那时候约翰打比赛,一定要穿紧身裤。

12.jpg

他成为拳王的时候,也正是黑白照片开始流行的时候,穿着秋裤挥拳就这样,成了英格兰“酷”的象征。

于是,秋裤也有了新的名字——Long Johns(约翰的英文就是Johns)。直到今天,这个词依然用来形容秋裤。

到了1915年,一个叫弗兰克•斯坦菲尔德的加拿大人,设计了现代样式的秋裤,并在这一年12月7日申请了秋裤的专利。他成为现代商业秋裤之父,秋裤也就此成了大众消费品。

20世纪初的秋裤广告。

秋裤最时尚,不信看贝克汉姆

都说时尚是轮回的,没错!

几百年前秋裤在英国诞生,几百年后它们又在英国再度流行。贝克汉姆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秋裤真的很酷。”

16.jpg

裘·德洛直接穿着秋裤就去了机场。

17.jpg

秋裤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秀场。

18.jpg

19.jpg

2015年,李健又在节目里自封秋裤男神,让秋裤有了一丝文艺的气息。

秋裤如此时尚,各位还不赶紧跟上潮流,重新穿起来。

如何才能将秋裤穿出时尚感呢?

破洞裤+秋裤


22.jpg

在破洞裤里穿秋裤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穿法,既能保暖也能保留时尚感,还能留下一种若隐若现的神秘感。

但要注意秋裤要穿深色的,最好是黑色的,不然分分钟开启唱戏模式。

直筒裤+秋裤

23.jpg

沉闷的秋冬,将直筒裤与秋裤叠加穿会让你的搭配更有趣,增加一抹亮色。秋裤可以选择有些花色的,来增加层次感。但这样穿的前提是,你要够瘦。

长裙+秋裤

24.jpg

长裙底下的世界只有你知道。在长裙蓬蓬的外表下,你可以在下面套无数层秋裤,直到你暖和为止。

过漆靴+秋裤

25.jpg

先穿秋裤打底,再穿过膝靴。小姐姐这样穿衣既有层次感又显腿长。

秋裤=围巾

26.jpg

秋裤还能做围巾!不但保暖,鲜艳的秋裤还能为搭配增色,可以说非常完美了。

其实,说了这么多,小编只是想说:不要为了追求时尚就冻着自己,真冷的话就穿上秋裤吧!毕竟腿啊膝盖啊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

27.jpg

不过,有人穿秋裤时却为了“遮丑”显时尚,便将裤脚藏进外裤中,露出脚踝。其实,这样做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露脚踝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

据了解,脚踝是人体较为脆弱的地方,脚的表皮下脂肪层较薄,不具保温性,若不注意脚踝的保暖,在湿冷天气里,很容易引发关节炎等风湿疾病。同时,脚踝上面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的组织,可以算得的上是联系脚和心脏之间的重要“枢纽”。所以,一旦脚踝受凉,寒气入侵,就会直接对身体造成一系列的损害,尤其是女生,严重的还会引起痛经。

同时,由于脚部汇集了人体的许多经脉,在寒冷的冬天做好脚部的保暖工作十分重要。那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在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再热乎乎地躲进被窝里。泡脚的时候,水面最好能没过脚踝部位,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水中添加一些牛奶、花瓣和中草药。这样不仅能有效驱寒祛湿,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消除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针对露脚踝的现象,许多网友也纷纷调侃:把秋衣扎进秋裤,把秋裤扎进袜子,是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虽然露脚踝可以让很多女生显得性感又时尚,但在气温较低的室外,还是建议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切不可为了风度,没了温度,最后还落下病根。

希望大家都能过个温暖的冬天。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