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号“225477”的警官,群众来电表扬你了
11-01 10:3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49798_副本.jpg

“你好,请问警号225477是你们派出所的民警吗?我希望你们能表扬一下他的英雄事迹!”10月31日,石柱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一位群众的来电,对方不报警也不求助,而是要表扬一位警号225477的民警。

偶遇意外事故

听到表扬来电,值班民警连忙向来对方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很快,一个“出手救人,事后却不声张”的故事呈现在大家伙面前。

值班民警将此事报给派出所领导,并叫来了警号225477的民警李见,在大家伙的追问下,他向大家讲述了当天上午发生的事情。

原来,10月31上午9时许,李见前往石家乡社区,为那里的小学师生进行宣讲活动,主要内容是禁毒和消防安全知识。

临近中午时分,李见在返回派出所途中,偶遇了一场意外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到路边的防护栏上,导致车辆发生了侧翻,车上两位老人被摔在了地上,而一旁的防护栏则被撞变了形。

救助两位老人

事发现场,一位老大爷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腰部也无法动弹,另一位大妈身上也是多处擦伤流血。

李见立即停车,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急忙跑向事故现场的前后路段,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的标志,以防止现场人员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附近群众看到了这一幕,也纷纷前来帮忙,维持着现场的交通秩序。

“那位老大爷受伤情况更严重一些,过多流血可能会导致他失血性休克,于是我脑子里快速闪过了急救培训时的操作方法和步骤,从单警装备中拿出急救包,分别对两位受伤老人的伤口进行止血和消毒处理。”李见向记者说,依照事发情形,对老人的救助刻不容缓。

受伤的大妈瘫坐在马路边上,身体冻得瑟瑟发抖,李见连忙将自己身上的毛衣脱下,盖在老人的胸前。

不久后,120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李见协同医务人员将两位老人抬至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群众赞他“最帅警察”

“这种事既然让我碰到了,就必须出手相救啊,若无其事的走开我也做不到,更何况我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对于自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李见只是轻描淡写。

回到派出所过后,他继续工作,对于上午发生的事情,他对谁都没有提起过,仿佛一切没有发生过。

李见的救人事迹被现场群众的手机记录了下来,他们为这个“225477”的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一位热心群众被他的行为深深感动,称“225477”是“最帅的警察”,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值得表扬,于是,对方热心地拨通了黄水派出所的电话。

目前,受伤大妈身体已无大碍,老大爷情况也趋于稳定,无生命危险。

通讯员 牟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