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400点窄幅震荡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11-01 12:1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一度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超0.5%。随后沪指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横盘整理。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99.36点,涨0.18%;深证成指报11383.81点,涨0.14%;创业板指数报1876.51点,涨0.36%。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板块持续拉升,韦尔股份、国科微、富瀚微相继涨停,中科曙光、紫光国芯、景嘉微等大涨。

京东引入史上最大规模新能源车队,科泰电源受益触及涨停,蓝海华腾、东风汽车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沪指小幅回升,上证50权重表现强势,做多力量主要集中在近期多次强调的保险板块,且港股方面内险股也出现大涨。

另外以万科A为首的蓝筹龙头股,以及上证50当中涨幅较小的中国联通以及受证金增持以及航空提价催化南方航空也表现活跃。

除开上证50权重外,受新能源汽车需求推动镍价上涨,LME期镍创28个月新高影响,资源股开盘冲高表现,锂电池科泰电源反抽表现。

此外芯片、中科院相关高风偏概念股表现略强,国科微、汇顶科技、景嘉微大涨。

部分高价次新行业龙头股受业绩以及高送预期催化继续受资金追捧。另外创业板权重温氏股份受猪价上涨预期催化继续走高。

整体来看,早盘市场仍呈现此前强调的上证50权重内部轮动主基调,保险、地产以及中国联通等表现活跃,中字头蓝筹也被挖掘补涨。

而题材方面如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周二借消息催化表现后如期再度调整,反应市场热点持续性仍然较差。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还是以低吸策略应对为主,继续重点观察上证50当中保险股以及相对低位的50权重如中字头蓝筹、地产行业龙头房企补涨轮动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