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全球十大徒步地,漫步自然的心灵之旅
08-28 07:42:06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徒步的魅力始于脚下,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当我们穿越藩篱,跨过荆棘,站在世界的顶端,那一刻的自己拥抱着遥远而神秘的自然,会发现梦境与现实的重合其实就在你的脚下!我们为你搜寻全球最美的十大徒步地,用脚步丈量大地。

TOP1 West Highland Way 苏格兰西高地

通向苏格兰最细腻柔美的地方

1.jpg

苏格兰西高地小径,直通苏格兰风光最浪漫的中心地带。在科谷的石崖间穿行,走过绿波翻滚的草地,在奥纳池艾格山脊登上魔梯小径,这一路的艰难跋涉定会让你记忆深刻。途径兰诺克沼地和蒙罗湖的湖岸,苏格兰最柔软的时光就在你的眼前。

TOP2 Lake Superior 美国苏必利尔湖

拥入美加怀抱的湖畔

2.jpg

世界上第一大淡水湖,湖岸线长3000千米,沿岸森林密布多湖湾,是徒步爱好者的大本营。湖水纯净,背靠悬崖绝壁,经过圣玛丽斯河倾注休伦湖,两湖落差约6米,水流湍急,景致极其壮观。

TOP3 Chirripo National Park 哥斯达黎加奇里波国家公园

穿越密林草原,饱览太平洋美景

3.jpg

奇里波国家公园中的塔拉曼卡山脉是徒步爱好者极力推荐的地方,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形成原始生态圈,穿过迷雾漫漫的古老森林,来到辽阔的大草原,登上奇里波山顶远眺,浩瀚的太平洋海景是徒步最好的奖励。

TOP4 Grand Canyon 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来这里游览“火星”

4.jpg

经过艰难跋涉抬头仰望,你会发现,阳光把大峡的岩层装点成热闹的砖红色。蜿蜒的科罗拉多河像一条闪亮的丝带环绕着其间,当你置身于峡谷最底部,你会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发现自己的渺小,不由地对他肃然起敬。

TOP5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

环形小径完美观景

5.jpg

百内国家公园有不少环形的登山小径让你一路上拥有完美的观景角度。举世著名的三座花岗巨塔,让艰难的路途有了意义。

TOP6 Bartali 尼泊尔巴尔塔利乡村

秘境追踪的心灵之旅

6.jpg

坐落在高原梯田之上的巴尔塔利乡村,不可或缺的佛教元素给这里带来一丝神秘,喜马拉雅雪山一路相伴,开启一次心灵的发现之旅。

TOP7 Milford 新西兰米尔福德

百转千回后的飞瀑流泉

7.jpg

宁静的峡湾,剔透的冰河,这里是除了南北极之外的唯一净土。沿着冰河形成的山谷一路向前,百转千回,犹如拨云见日般的美景尽现。

TOP8 Tasmania cradle mountain 澳大利亚摇篮山

一日内赏四季美景

8.jpg

走过鸽湖环线、摇篮山登顶线、火山湖环线和心醉步道四条徒步路线,摇篮山的美不言而喻。湖畔山间拥有四季景色,让人称奇。

TOP9 Bay of Fires 澳大利亚火焰湾

澄澈海边的炽热火焰

9.jpg

被称为塔斯马尼亚州最棒的沙滩洁白细软,岸边红色的岩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炙热的火焰,蔚蓝澄澈的海水带来一丝凉爽的慰藉。

TOP10 Kilimanjaro 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

站在世界屋脊的顶端

10.jpg

穿过雨林、沙漠和冰川,登上“世界屋脊”乞力马扎罗山,绝非易事。一块写着“恭喜你到达山顶”的路牌,问候你疲惫的心。

原标题:全球十大徒步地 漫步自然的心灵之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