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丨被尊重的前提是独立
09-25 19:16:58 来源:张娓

中秋前小赵过来喝茶,依然是诉苦,她的痛苦依然是来源于她的父母。

小赵和父母的关系很奇怪,她做什么父母都反对,但父母又一直积极主动为她花钱,比如给她买很贵的衣服包包化妆品,付很大一笔钱让她去减肥和做微整形。小赵得出的结论是父母不喜欢真实的她,一点不尊重她,只是热衷把她改变成他们喜欢的样子。她很痛苦,又无力改变。

我想唯一的解决之道是独立。没有什么比独立更重要,独立可以承担责任,独立可以获得尊重,理解。独立,意味着对自己的一切,自负其责。不需要抱怨父母没有理解支持尊重,而是咬着牙,一点一滴去努力,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QQ截图20180925095427.png

独立的人,往往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去改变父母的观念和和对自己的看法。即便最初并不能得到父母的理解与支持,甚至会遭受到强烈的反对与阻挠,但是最终,因为坚持,因为自己可以承担责任,可以去为自己的选择买单,用行动和结果改变父母对自己的看法,以及他们坚持己久的观念。有一位女士,10多年前和小自己7岁的男友结婚时,父母坚决反对,她勇敢地选择了忠于自己的内心。前三年,父母不理她,她不忘为人女的责任,逢年过节,父母的生日,都会带着礼物回娘家表达自己的心意。第4年,婚姻出现问题,父母说她活该,她仍然没有抱怨,积极解决婚姻中的问题。第5年,她带着孩子离婚,不想让父母担心,也不想被嘲笑,她没有告诉父母。默默地承担,尽其所能给自己和孩子幸福快乐。第6年,重新恋爱,仍然是小自己好几岁的姐弟恋。男友视她的孩子为己出。第8年,再婚,有了第二个孩子,四口之家幸福地生活着。父母早不对她的生活指手划脚说三道四,相反,偶尔还会跟他们的老朋友感叹,我家姑娘,还真不错。

QQ截图20180925095445.png

即使是亲人之间,谁也不愿意被支配与控制,更不愿意被嫌弃和厌恶。实现这个愿望的前提是独立,一个人,无论物质与精神,都能够独立,能够解决自己人生遇到的问题,不成为亲人的麻烦和累赘,那就很容易获得亲人的尊重、理解、关爱。

小赵说,我明白了,如果我想成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父母眼中喜欢的人,唯一的办法是更加独立更加强大,强大到比他们眼中喜欢的人更值得喜欢。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