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重庆这两幅3D立体画凭什么?
05-01 10:4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古镇彩色森林森林康养基地《森林狂想曲之森林奇遇》《森林狂想曲之彩色森林》两幅3D立体画艺术景观作品,分别成功申报世界面积最大、世界最长的3D立体画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GetAttachment (1).jpg

成功申报

GetAttachment (2).jpg

进入彩色森林景区,沿途一幅幅绘于石壁上,色彩丰富,形象逼真的3D立体画印入眼帘。穹顶奇境、森林之手、森林玫瑰、彩林天使之翅等十几幅主题画,又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巨幅画作。

GetAttachment (3).jpg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介绍,有关3D立体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全球范围内被多次打破。最大的3D立体画是以最终完成的画作的表面积为衡量标准。

GetAttachment (4).jpg

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测量,此次重庆申报的“世界面积最大3D立体画”艺术作品《森林狂想曲之森林奇遇》最终面积为5138.606平方米,打破了韩国2018年9月28日创下的4775.7平方米的纪录;申报的“世界最长3D立体画”艺术作品《森林狂想曲之彩色森林》总长688.293米,打破了此前韩国创下的553.8米纪录。

创作过程

克服多样不利气候绘制历时近6个月

GetAttachment (5).jpg

据了解,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彩色森林创始人巫艾玲联合中国职业3D立体画家杨永春等共同构思创作。画作通过表达人类文明进程与自然生态从矛盾到和谐发展的演变历程,启发人们关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作品于2018年9月开始构思设计创作,绘制过程中还克服了山体护坡基础自然条件复杂、山城多雨等不利气候条件,绘制历时近6个月。

GetAttachment (6).jpg

“创作吉尼斯世界纪录艺术作品,是为了把森林康养与文化艺术相融合。”巫艾玲表示,通过跨界合作,把彩色森林森林康养基地打造成中国首个森林主题艺术康养基地,为“中国人文创意森林第一品牌”奠定基础,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新的探索与实践。

GetAttachment (7).jpg

丰盛镇党委书记杨治彪说,丰盛镇将以彩色森林开发项目等为样板,引进集农耕文化体验、农业观光、农副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农文旅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互动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农业从生产向生态、生活功能的延伸。“目前全镇产业规划是增加观光农业比重,打造景观通道,突出板块特色,加强板块联动,促进单一古镇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彩色森林森林康养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