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首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缘何花落重庆?渝中区凭何高规格、高标准承办大会?
06-07 16:47:2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首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举行。大会以“壮大工业软件 深化数字转型”为主题,与会者聚焦国家工业软件产业发展战略部署,重点关注工业软件高质量融合创新,就工业软件技术创新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变革、完善工业软件人才培养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专家论坛与探讨。

GetAttachment.jpg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选择在此时举办工业软件大会有何深意?渝中区又凭何能够高规格、高标准承办此次大会?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工业软件大会选择在重庆举办,从深层次而言,与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势头密切相关。

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着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截至2020年,重庆已集聚大数据智能化企业7000余家,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5%左右。尤其是近三年来,智博会上结出的累累硕果不断落地落实,有力推动了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

比如,已挂牌成立的重庆工业软件产业园地处渝中区核心位置,交通、教育、医疗、人才资源丰富,产业辐射范围广,能有效利用重庆市良好的制造业基础。

渝中区是此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渝中区发展数字经济有哪些发展优势?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告诉记者,渝中区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促进产业数字化、强化数字化治理,聚力发展区块链、信息安全、软件信息、数字内容及在线服务等重点产业,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等称号。

“十三五”时期,渝中区数字经济年均增速20%以上。截至2020年,全区集聚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3450家,互联网信息产业增加值115.3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8.5%。

黄玉林表示,渝中区将积极融入圈层式科技创新方阵和数字经济发展布局,坚持全域一体化深耕精耕的发展思路,着力在“有限区域”追求“无限创新”,举旗发展区块链、工业软件、信创等优势产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依靠数字赋能促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市“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助力添彩。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