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进行时|一辆辆定制公交,准时将高考考生送到考场
06-07 13:01:55 来源:上游新闻

“同学们加油!高考必胜!”6月7日7:20,在两江育才中学校门口,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的驾驶员们,站在排列整齐的定制公交前,迎接乘车的高考考生前往考场。

663C37EA-89F1-4E39-9456-111F5EFB8664.jpeg

 “我们昨天预演结束后,就做好了例保检查和清洁消毒,今天发车前再确认一遍,一定要确保同学们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驾驶员胡显成告诉记者:“我知道高考护送任务的消息后马上就报了名,分公司挑选了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很高兴我能够参与进来。”

胡显成说,他去年也参加了高考护送任务比较有经验,很高兴能够为同学们服务,为他们加油。

在完成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之后,现场的安全值班长何春开始对驾驶员们开展出发前的安全告诫,为今天的运输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何春表示,虽然从两江育才中学校鸳鸯校区到人和新校区只有5公里,但分公司仍然多次进行了线路勘察,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准时护送考生到场。

 “分公司提前1个月便与学校联系,积极落实用车的细节,不仅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排查,也严格挑选驾驶员,所有参加护送任务的驾驶员均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且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员们不仅提前做好了车辆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还暖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品,现场工作人员有序的组织考生们乘车,提醒大家戴好考试用具和准考证。

“高考是学业生涯中一次重要转折点,今天心情既激动又有点紧张,谢谢公交师傅们为我们加油打气,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参加考试的刘晓说道。

7点40分,一辆辆渝约公交从两江育才中学校有序驶出,载着考生走向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同时,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组织了15辆爱心送考车,载着650余名考生前往重庆八中考场。“金榜题名如君愿,鲲鹏展翅翔万里”,祝愿所有高考学子们金榜题名,放飞梦想!

记者获悉,今年高考期间,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为4所学校2000多名高考考生提供接送服务。重庆公交集团驾驶员、志愿者制作爱心横幅、设计加油胸贴、鼓励手牌、将鼓励的话和高考祝福语写在上面,横幅张贴在车内,预祝高考考生金榜题名。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