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本月底回归!来十八梯追寻市井乡愁……
09-07 19:18:28 来源:上游新闻

来自渝中区的消息,与市民阔别已久的十八梯即将回归,目前项目施工进度进展有序,崭新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也将以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和规划业态带给游客全新的山城生活体验。 

GetAttachment (7).jpg

“公司正全力保障收尾施工,确保久违的十八梯能尽快与游客见面,项目计划本月底对外开放!”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飞鹏介绍,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位于渝中区解放碑商圈,是重庆渝中上下半城的重要通廊。2017年5月,十八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88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8万方,总投资规模超过20亿元。

GetAttachment (8).jpg

十八街将有哪些特色,展现哪些文化元素?

据介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牢牢依托重庆“母城”文化旅游资源,借助十八梯原有“七街六巷”城市肌理,集成发展现代文化旅游产业,将其打造成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区、重庆面向国际的文化展示窗口,成为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融合商、景、旅、文四大功能于一体,创新商业模式并独具特色,在区域内展现重庆八百年的文化生活全景,真实打造强体验性的文旅商业示范基地。

据悉,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重点围绕“城市观光”“非遗传承”和“文化创意体验”,并结合“夜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定位,实现“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跨界”的全景体验发展,主要规划“传统文化体验”“国潮文创体验”“国际交流中心”和“生活方式中心”两体验两中心功能组团。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共包含ABCDE五个分区,ABC区已于近日举行开业前商户动员会,不久将会迎来正式开业。

GetAttachment (9).jpg

记者了解到,AB区作为传统文化体验区,将以巴渝传统文化、市井民俗为基调,打造集文化休闲、人文观光、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开放式文化体验街区,计划业态为非遗体验及展示、特色餐饮、文化茶楼、精品集合等。

GetAttachment (11).jpg

与此同时,C区作为国潮文创体验区,将以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项目特色产品精致研发、文创IP衍生孵化为主,结合餐饮、休闲娱乐,展现国潮时尚文化。计划业态主要有文化创意、国潮零售、热门餐饮、精品民宿等。

GetAttachment (10).jpg

D区作为国际交流中心以国际精选美食、城市限定手办、商务品牌会客为发展导向,通过布局特色餐酒吧、精致咖啡厅、跨界零售、城市限定手办等业态,刺激多变的味蕾、演绎生活的情调、引领时尚的潮流。E区作为生活方式中心,主要是以夜经济娱乐聚集、个性化休闲生活、沉浸式演艺秀场为发展方向,打造潮乐青年聚集地。业态包括特色酒吧、文化演艺、酒店式管理公寓等。该中心将以艺术、潮流、跨界为核心,打造最具活力的城市复合生活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专属夜宴、夜饮、夜唱、夜玩、夜购的“五夜狂欢”。

图片来源: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徐熙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