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防秋燥贴秋膘”,重庆一景区邀市民免费品尝“白露养生宴”
09-07 17:48:46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过了白露,秋天的意味越来越浓。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人们休养生息、滋补强身的好时节。9月7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重庆一景区就摆出了一桌丰盛的“白露宴”,邀请市民游客朋友们免费品尝,顺应时令,健康养生。

桂花糕、桂花酒、米豆腐、米酒、凉拌桂花藕、龙眼、红枣、灯草糕……9月7日中午,在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扶贫车间品鉴区,各色时令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品尝。

2.jpg

“秋天本来就是一个养生的季节,大家一起来参加这种活动挺有趣的,可以提醒大家注重养生,贴好秋膘,为冬天蓄积能量。”游客隆先生表示。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白露”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进入白露后,气候一般比较干燥,昼夜温差较大,天气渐渐转凉,就有预防秋燥、滋阴益气、贴秋膘的传统习俗。此次景区准备的一些时令美食,很多也是具有降秋燥的作用。摆出特色“白露宴”,一方面是为了答谢感恩市民及游客,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积极倡导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以此实现文旅融合、农旅结合,让游客体验“养生旅游”。

3.jpg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近年大力发展田园生态康养旅游,开发了泡桐村生态葡萄园、云上农夫集市、碗碗茶、云上森林转转火锅等田园风光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振兴的同时,让“生态旅游”、“养生旅游”成为人们出行的新选择。除了田园风景宜人,特产美食也很养人。扶贫车间生产的牛肉酱、榨菜酱、五香豆腐干、萨琪玛、曲奇饼、麻花、灯草糕、手工水饺、汤圆、自酿醪糟米酒、高粱酒、第三扶贫车间的坚果干货,都是“贴秋膘”的佳品;还有热腾腾的转转火锅、清香回甘的碗碗茶,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味。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