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打光最后子弹的壮烈!汤普森、卢尼火线复出,勇士遭逆转总比分1:3命悬一线
06-08 11:3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70671615.jpg

6月8日,勇士VS猛龙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勇士主场进行。虽然此前比赛中受伤的汤普森和卢尼火线复出,勇士倾尽所有,但无奈在第三节被猛龙打出小高潮,始终无法追上比分。最终猛龙以105:92取胜,总比分3:1领先拿到冠军点,勇士命悬一线。

此前受伤的汤普森和卢尼在本场比赛复出,汤普森先发出场,卢尼主动劝说队医允许自己出战,勇士要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本场比赛至关重要,两队拿出了高强度的防守,因此一直未能得分。开局一直打到9分38秒,库里才打入两队在本场比赛的第一球。

首节第一次暂停后,卢尼登场,第一球就是空中接力!首节过半,勇士15:10领先。背水一战,勇士全队展现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一度把领先带到双位数。

但伦纳德展现巨星本色,首节7中5砍下14分,帮助猛龙紧咬比分。首节结束,勇士25:17领先8分。

第二节双方进入轮转阵容,伊巴卡成为场上手感最好的球员,连续的前场篮板得分和后撤步跳投命中,帮助猛龙把分差缩小到4分,勇士被迫暂停。

暂停回来,汤普森反击三分加翻身跳投连得5分点燃甲骨文球馆。面对勇士的强压,猛龙并不惊慌,虽然伦纳德本节没有得分进账,但利用自己的牵制,猛龙一直紧咬比分。上半场结束时,勇士46:42领先4分。

半场,本场复出的汤普森10投6中得到14分,同样火线复出的卢尼得到8分2篮板,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点。库里手感不佳,三分5中0。

第三节开局,伦纳德2记三分反超比分,库里三分命中予以回应。

西亚卡姆在对抗中疑似扭到了膝盖,缓了一会之后走下球场,之后坚持作战。

打到本节还剩不到6分钟,小加索尔命中三分,猛龙再度反超比分,汤普森立即命中三分再次回应!接下来的时间,两队相互交替领先,分差在1到2分之间不断切换。

此后,勇士进攻突然断电,猛龙趁机打出一个小高潮取得双位数的领先,本节结束,猛龙79:67反超了12分。

本节比赛,伦纳德砍下17分,率领猛龙打了勇士一个37:21,净胜勇士16分。

1505009728.jpg

末节决战,伦纳德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抓紧下场休息,勇士需要抓住机会全力追分。比赛不到9分钟,伦纳德上场收割比赛,勇士依然在攻守两端挣扎,分差始终没有缩小。

2011615551.jpg

比赛还剩5分30秒,猛龙93:83领先10分,勇士全力以赴发起最后一波攻势。无奈时间、体能皆不够,最终猛龙以105:92取胜,总比分3:1领先拿到冠军点。

技术统计,猛龙伦纳德36分12板2助4断,伊巴卡20分4板,洛瑞10分7助3断,西亚卡姆19分5板,范弗里特8分4板6助,小加索尔9分7板3助,丹尼·格林3分3板3断。

勇士方面,汤普森28分3板2助,库里27分4板6助,卢尼10分6板,德雷蒙德-格林10分9板12助,考辛斯6分4板,伊戈达拉3分4板3助,利文斯顿6分3板。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