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低调又美丽的山水秘境居然都在主城,这个端午假期赶快去
06-08 09:12: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六月,灿烂而明媚。微热的风、蓝蓝的天、浮云翻涌、绿叶成荫。在市区就有许多美丽的公园,虽然低调,却藏着最美的风景,这个端午假期就带着家人一起去游玩吧。

三板溪公园

1.jpg

初夏的三板溪公园宛如仙境,不但有青山绿水,还有大片大片的花海。

随便找个角度,就能让青山、草地、花田同框。当后面的山起雾时,拍出的照片更好看。

公园四季鲜花常开,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姿态。三板溪就在复盛高铁站对面,从市区坐车15分钟就能到。

坐标:两江新区复盛高铁站旁

公交:每天从重庆北到复盛站往返各有两班车,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乘车

自驾:市区—沪渝高速—盛兴大道—复盛高铁站—三板溪公园

龙湾森林公园

2.jpg

龙湾森林公园有着大片大片的草地,以及随处可见的野花。

闲暇时可以在大树下搭个吊床,看看书、小憩一下,十分惬意。公园也是户外郊游的好去处,栽种的树木十分有特色,让这个初夏变得生机盎然。

坐标:两江新区S101附近

公交:乘坐980路在总部园站下车,然后步行到达

自驾:市区—渝航大道—张家梁互通—盛兴大道—龙湾森林公园

金海湾公园

3.jpg

金海湾公园沿嘉陵江岸线绵延16公里,有山有水有草坪,还有一个灯塔。

在这里你既可以逛逛公园享受悠闲的时光,也可以去江边来一场风情烧烤,或者带上自行车,沿着公园骑行一圈。对了河边还有沙滩,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耍沙子,钓鱼、晒太阳也是可以的。

坐标:渝北区大竹林片区

公交:乘坐869、878、643路在金海湾公园附近下车

自驾:市区—古木峰立交—金开大道—朝天山大道—金海湾公园

美茵运动公园

4.jpg

美茵运动公园开放不久,是一座拥有健身步道、丰富植被,景色美不胜收的大型城市公园,现已经对市民开放。

园里有个超大的草坪,中间的LOVE造型装置,很适合情侣拍照哦。沿途和山顶的观景台也为公园的颜值增色不少。

公园内有条长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铺着红色塑胶的步道很宽,贯穿整个公园。步道两边栽满了绿植,非常适合带着老人小孩来锻炼。

坐标:九龙坡区经纬大道

公交:乘坐873、BRT路在美茵河谷附近下车

自驾:市区—虎头岩隧道—经纬大道—美茵运动公园

幸福公园

5.jpg

或许只有重庆乐于把公园建成小山坡的模样。幸福公园,就是这样依山而建。

漫步在公园里,可以观赏花草树木,可以休憩游玩,也可以体验登山的快意舒畅。公园有一片四季常开的地被花海,园内鲜花盛放,红橙黄紫绚烂多彩。

多个花种交相呼应,形成了百花齐放、绚丽多彩的景象。你可以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之间,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游玩公园后,还能顺便去华岩寺玩玩。

坐标:九龙坡华福大道北段17附40号

公交:乘坐427、482路在幸福公园附近下车

自驾:市区—经纬大道—迎宾大道—华龙大道—幸福公园

寨山坪城市森林公园

6.jpg

寨山坪,这个森林公园在很长时间内一直默默无闻,如今却被大家描绘为世外桃源。

其实重庆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公园,虽然小众,却藏着最美的风景。当然,99%的重庆人可能一个都没去过。

悦来会展公园

7.jpg

踏进这个公园,映入眼帘的即满眼的绿。万绿丛中开了几朵小花,看上去美如画卷。

公园的路给人一直走不到底的感觉,可以在里面尽情奔跑。

这里还有一处条石建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走进去居然是卫生间。

坐标:渝北国博大道与国博立交交叉口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在国博中心站下车

自驾:市区—渝鲁大道—机场路—金兴大道—悦来会展公园

海石公园

8.jpg

海石公园是一个岩溶地貌公园,蕴藏着很多地球奥秘,独特的海石和奇花异草在这里生根发芽。

有人说,这里是重庆的香格里拉。还记得《海底两万里》吗?也许就在此处,等着你去探秘呢。

在这里拍几张文艺照片,怎么拍都好看。

坐标:沙坪坝中梁镇南家洞

公交:乘坐523、t009在海石公园附近下车

自驾:市区—兰海高速—成渝环线高速—北金路—海石公园

迎龙湖公园

9.jpg

迎龙湖现已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一条小溪从山上涓涓流淌而下,园内并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唯闻花香鸟语,时时刻刻都是大自然的音乐。

水库的水域十分宽阔,一年四季皆有不同光景。一簇簇好看的芦苇,抑或是夏日时节的朵朵睡莲,都让散步于此的人神清气爽。

逛得累了,迎龙湖还有专门供游人休憩的地方,满眼的绿水青山,感受到这里不同于别处的安宁和静谧。

坐标:南岸迎龙镇武堂村

公交:乘坐178线路到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再换乘930线路到槽坊站下车

自驾:市区—东西大道—石塔立交—南涪路—武堂村—迎龙湖公园

九曲河公园

10.jpg

有人说,这里是重庆的洱海。九曲河修建时最大限度的保持九曲河的原生态面貌,临河而建,依山就势。

这里的河水非常干净,里面还能看到小龙虾,是野钓的好去处。

公园里面的拱桥和木栈道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合影。植被覆盖率极高,有很多鸟类和爬行动物隐藏其间,要注意安全。

坐标:渝北九曲河轻轨站旁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在九曲河站下车

自驾:市区—渝鲁大道—内环快速—金山大道—九曲河公园

只要你用心去探寻,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处处都能发现美景。

来源:华龙网、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