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岁男孩游泳回来一周后神秘死亡,这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06-08 07:54:24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一个小男孩游泳回来一周后,竟然神秘死亡!

医生检查死因后,说他是溺亡的!发生了什么?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有一个名叫弗兰基的小男孩儿,他生性活泼开朗,特别好动,喜欢各种各样的运动 。

对于一个4岁的小男孩来说,这本来是一件好事。

然而,悲剧总发生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刻……

就在上周末,北美的夏天气温有些微热,弗兰基缠着父母一起去了杜特斯城市大坝。

游泳时,弗兰基曾在膝盖深的水里面玩耍,一直都平安无事,除了曾有一个从远处打来的大浪打在了他的脸上,让弗兰基一头扎进了水中。

当时爸爸就冲过去把他扶了起来,弗兰基还表示他觉得还ok,没怎么受伤,又继续玩儿了起来。

然而,第二天夜里,弗兰基突然感到不适,并开始呕吐和腹泻。

他的爸妈以为只是小孩子普通的肚子痛,就给弗兰基吃了些止泻药,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就这样过了整整一周,一天夜里,小弗兰基又感到自己肩膀很疼,他的爸妈准备第二天一大早领孩子去医院看看。

也就是这个夜里,当妈妈陪在熟睡的弗兰基旁准备睡觉时,弗兰基突然醒来,睁大了双眼,并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奇怪的是,弗兰基一直都在不停地吸气,却一直没有吐气。

发觉事态严重的父母立即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却被告知弗兰基已经过世了...

悲痛欲绝的父母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白天还生龙活虎的儿子,晚上就去世了?

根据医生解释:

弗兰基在被送到医院前,已经有一个多小时无法顺畅呼吸。他的肺部和心脏附近都发现有水,弗兰基的最终死因是溺水!

这一切,都源于一周前打在他脸上的那个浪花。

当时弗兰基的肺部仅仅吸入少量水,表面上看起来与平常无恙,但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步发生病理变化。

科学家认为,病变可能与体内的水进入肺内破坏肺表面的活性物有关。发生在弗兰基身上的,就是干性溺水的一种少有表现形式:

二次溺水!

其实,“干性溺水”本来是很常见的。

在我们身边遇到的溺水事件中,大部分溺水者都是“干性溺水”。


微博博主、在职医生“急诊夜鹰”科普

干性溺水: 

是指喉头痉挛,呼吸道梗阻,造成窒息死亡。此类患者肺内无水或仅有少量水,大部分溺水者属于干性溺水或少量肺部进水者。

湿性溺水: 

人淹没于水中,本能地引起反应性屏气,避免水进入呼吸道。由于缺氧,不能坚持屏气而被迫深呼吸,从而使大量水进入呼吸道和肺泡,致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及肺内分流增加,引起全身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


研究表明:只有少数溺水死亡者(15%)肺部吸入多于22 ml/kg的水。

原标题:4岁男孩游泳回来一周后神秘死亡,这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