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出线形势危急!武磊破门张琳芃乌龙,40强赛国足1:2不敌叙利亚
11-14 23:5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10点,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对阵叙利亚。上半场奥马里的头球首开纪录,随后吴曦助攻武磊扳平,下半场张琳芃解围不慎乌龙,最终国足1:2不敌叙利亚,目前仅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201911142248303929.jpg

从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足位列第69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8。叙利亚排名第83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

中叙双方历史上共12次交手,其中在1996年后交手8次,中国男足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国足自2009年以来在亚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当中,对阵叙利亚仅仅取得2平2负,国足上一次在洲际大赛击败叙利亚,已经要追溯到1996年亚洲杯。

在本届40强赛前三场比赛,叙利亚全胜积9分,压过只有7分的国足列小组榜首。假如国足不败,那么明年在40强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还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一的资格。

本轮菲律宾2:1战胜了马尔代夫,积分已经追平国足,一旦输球,国足出线形势就将变得微妙。

第3分钟,艾克森左路斜传,蒿俊闵禁区内抢点时与对方门将相撞倒地不起。

微信截图_20191114222710.jpg

不过下场治疗后,蒿俊闵又投入了比赛。

第10分钟,国足后场长传,萨利赫判断失误冒顶,武磊跟上的射门稍稍打高。

第17分钟,国足丢球,马瓦斯右路助攻,奥马里插上抢在王刚身前将球顶进,国足0:1落后。

第29分钟,叙利亚后场解围失误,吴曦禁区前沿斜传找到武磊,武磊凌空垫射穿过门将小门入网,国足1:1扳平比分。这也是武磊本届世预赛上的第三个进球。

随后武磊在一次边路突破中,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状态。

第33分钟,马瓦斯在禁区弧顶的一脚冷射角度太正,被颜骏凌抱住。

第42分钟,吴曦防守时在禁区前沿手球,不过索马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上半场双方战成1:1。

第47分钟,杨旭倒钩传球,武磊杀到禁区右侧肋部,一脚抽射打高。

第51分钟,池忠国因伤不能坚持,被韦世豪换下。第54分钟,马尔穆尔在禁区弧顶一脚搓射偏出球门。

第60分钟,叙利亚又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索马的劲射太正,被颜骏凌挡出。

第61分钟,叙利亚后场长传,索马杀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被颜骏凌扑出。第63分钟,李可上场换下了杨旭,艾克森顶到了中锋的位置。

第75分钟,马瓦斯带球突破,替补上场的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左路传到禁区,张琳芃解围失误打入一记乌龙球,1:2国足再度落后。

比赛第83分钟,武磊打门被干扰,艾克森再次打门打高。第85分钟,刘洋换下郑铮。

最终,国足1:2不敌叙利亚,与对手的积分已经拉大到5分,要想以小组第一晋级的身份晋级希望十分渺茫,更现实的目标是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因此后面的比赛已经不容有失。

ChNLkl3Nds6AaIkIAAFA6wDsBKk427.jpg-tplv-j5hyufq5o6-wo.jpg

国足世预赛剩余赛程(均为2020年)

3月26日 世预赛 中国vs马尔代夫

3月31日 世预赛 关岛vs中国

6月4日 世预赛 中国vs菲律宾

6月9日 世预赛 中国vs叙利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