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军团多支运动队开始东京首练,女排无空调训练力争卫冕
07-21 11:14:18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第四批成员抵达东京,包括中国女排、跳水、游泳、篮球、射击等14支队伍共250多人,是截至目前抵达东京人数最多的一批中国奥运健儿。

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团队共20人,抵达机场时受到了在日华人和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

此次主教练郎平率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等12名运动员,以及翻译、队医等一同抵达东京。她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卫冕,让五星红旗升起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这次因为等了五年了,时间挺长的,又踏上奥运征程。希望我们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20日上午,中国女排在排球主场馆有明体育馆旁边的一个体育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由于这座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综合训练馆并没有安装空调,教练队员们进去就出了一身汗。

微信图片_20210721111558.png

中国女排抵日后首堂训练课

当天经过上午3小时的恢复训练后,中国女排回奥运村吃饭休息,下午到达大会安排的场地练了两小时技术。

中国跳水队由周继红担任领队,10名选手将参加跳水项目八个小项的比赛,女运动员包括施廷懋、王涵、陈芋汐、全红婵、张家齐,男运动员包括谢思埸、王宗源、杨健、曹缘和陈艾森。中国跳水队实力优势明显,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囊括了八个奥运项目的金牌。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中国跳水队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奥运场馆内的首次训练,主要以陆上场地适应训练为主。训练全程跳水队成员均佩戴口罩。领队周继红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会尽最大努力全力冲击8金。

由姚明担任领队的中国女子篮球队19日抵达东京,一行包括许利民、郑薇等四位教练,以及王思雨、李梦、李缘等12名运动员,共19人。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与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和波多黎各队同组,她们将在本月27日首场出战波多黎各女篮。本届奥运会新增项目“三人篮球赛”男女队的14名成员也一同出征。

20日,中国女篮和三人篮球男、女队分别进行了抵达东京后的首次训练。

训练中,中国女篮安排了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运动员进行了运球、传球、投篮等练习,全体队员精神状态良好。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在当天的首训中进行了体能和有球训练。

中国举重队此次共有男女各四名运动员,参加八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吕小军和石智勇是奥运会冠军,另外六人李发彬、谌利军、侯志慧、廖秋云、汪周雨、李雯雯也都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获得过冠军,在八个级别上都有着冲击金牌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721112500.png

中国女排

在24日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手握最新世界纪录的侯志慧也是中国代表团奥运首金的夺金点。

中国举重队7月20日上午,在奥运举重赛场东京国际论坛大厦进行了抵达东京后的第一堂训练课,2019年东京奥运测试赛时,教练员、运动员已提前在这里进行了“模拟实战”,当时还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由于做了充足准备,中国举重队的第一堂训练课顺利完成,队员们的状态普遍不错。

中国羽毛球队在7月19日、20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先后进行了两次适应场地训练。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表示,“我们这两天主要是适应环境,包括奥运村的环境,以及场馆的高度、顺逆风等,为比赛做好准备。”他介绍说,“这次场馆采用的主色调是红色,与我们之前在成都举行的模拟赛场馆布景颜色相似,球员比较适应。”

在本次参赛的14人中,只有老将谌龙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其他队员都是首次征战奥运。训练之余,大家纷纷在有五环标志的场地上合影。

7月20日,中国游泳队来到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首次适应性训练。中国队教练王爱民和韩冰岩都对场馆条件赞不绝口。

在做运动量不大的陆上训练时,队员都戴着口罩,以确保万无一失。教练组还特别叮嘱队员们:“奥运会能来非常不容易,保持非常好的体能和健康身体,把比赛打好。”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