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分钟耗资5.5亿美元!贝索斯:另外两次商业飞行已售出1亿美元机票
07-21 10:46: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洛杉矶时报、每日邮报等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12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搭乘“新谢泼德”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发射场升空,进入距离地面约105公里的地球亚轨道,最后于上午9点22分降落在沙漠中。贝索斯称这次任务完美归来,是他征服商业太空旅行的“一小步”,并宣布他已为2021年晚些时候的另外两次商业飞行售出1亿美元机票。 

图片4.png

图源:蓝色起源官网

每分钟耗资5.5亿美元!

贝索斯的这次太空之旅耗时约10分钟,总耗资55亿美元,即每分钟耗资5.5亿美元。

贝索斯在飞行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亚马逊员工和客户表示感谢,因为是他们帮助他圆梦太空。“我想感谢每一位亚马逊员工和每一位亚马逊客户,因为是你们支付了这趟旅程。”

贝索斯说,他的目标是将世界上正在破坏地球的主要产业转移到太空,以保护地球环境。他想像航空先驱那样发展商业太空旅行,并最终让这种旅行变得更便宜。 

他同时还透露,已经为未来的航班售出了1亿美元的机票。蓝色起源今年将使用相同的胶囊飞船、不同的助推器进行另外两次商业飞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贝索斯乘坐的“新谢泼德号”成功着陆后转发其推特表示祝贺,并鼓励商业公司参与太空飞行。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还称赞本次82岁的飞行员沃利·冯克为“美国新宠”。

图片5.png

长途旅行市场的价值或超200亿美元

随着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成本下降,太空旅行的未来被认为相当乐观,这也催使亿万富翁的太空竞赛进入白热化。

蓝色起源、维珍银河以及马斯克的SpaceX也都讨论过使用他们的火箭连接全球遥远的城市。

瑞银表示,尽管航空安全认证等几个障碍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但长途旅行市场的价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说:“将世界首富和商业界最知名的人物送入太空,是将太空作为探索、工业化和投资领域的巨大广告。”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