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读报告 市级部门“开红包”
05-22 13:0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这份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份报告。

篇幅虽然最短,但“温暖”和感动却不减:

说到疫情,李克强说:“疫情期间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对我们这样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我们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值得付出的代价。”

这些话语,直击心灵,让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亿万中国人感同身受,泪眼婆娑。

篇幅虽然最短,但促进发展惠民生的“含金量”却不减:

在说到加大减税力度时,总理说“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今年将新增减税降费5000亿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

一条条、一项项举措,唤起了亿万中国人民对未来的信心。

在重庆,社会各界通过直播、网络看直播、读报告。报告中的这些举措将在重庆如何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天邀请了部分市级部门负责人,请他们根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重庆实际解读重庆行动,给重庆市民“开红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