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这片七彩水稻 如今是游客打卡胜地
07-13 16:0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7月13日上午,忠县新立镇文笔村彩色稻田公路边,停满前来参观的游客车辆,游客们观赏后惊叹不已。

为充分展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农事景观和当地居民热情好客形象,凸显“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新面貌。2019年3月,忠县金土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新立镇中岭社区9组、10组种植了红、黄、绿、紫等7种颜色的水稻260余亩。

彩色水稻简称彩色稻,主要是通过施用生物农药和绿色肥料,利用杂交和花药培养等技术选育,改变植株内的叶绿素含量,从而改变水稻叶色而形成的。除能观赏外,产出的稻米亦可以食用。

22_副本.jpg

该区域的水稻在历经半个月的人工定植后,绘成了“笑脸”、“双手托举爱心”、“柑橘树”等图案和“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中国梦”等字体。

彩色水稻种植区分布于田园马拉松廊道两侧,一侧由忠县“忠橙”代言人“忠小橘”的可爱图案和两个新鲜可口的忠橙组成,在颜色上以绿为底、橙黄为点,集中展示着中国柑橘城核心景区的产业优势和橘乡景观。另一侧,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几个大字,旁边的“笑脸”图案更是让前来参观、驻足、留影的游客直接感受到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火热的建设场景和当地群众好客情怀。再往前看,“中国梦”三个字跃入眼底,在它之上是一棵硕果累累的柑橘树。中国梦——我们的梦,展示着当地群众依托柑橘产业,不断走向富裕、奔向小康的生活状态。

33_副本.jpg

随着稻谷的成长,彩色水稻图案越发显得活灵活现。从空中俯瞰,稻田阡陌交错,彩色水稻与周边的村庄、山峦、树木相映成趣,成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一道靓丽风景,成为游客打卡胜地之一。

今年4月21日,2019派森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在这里闻香起跑。比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欢乐跑三大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步爱好者欢聚一堂。比赛中,选手要穿越万亩橘园、柑橘文化时空馆、柑橘四季采摘园、柑橘品种博览园、橘乡荷海、稻田湿地、青龙湖生态湿地、橘乡人家、智慧柑橘观光基地、槐花大道……据统计,赛事期间带动当地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不仅如此,在这条彩色跑道上,7月21日还将迎来一场500人参赛的山地自行车赛,9月将举办一场“月光马拉松”……以田园风情为底蕴,以运动养生为目的,打造“全国动养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