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如何?2020年新建3万个充电桩
05-16 17:3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6094_副本.jpg

5月16日,作为第二届“西洽会”主题活动之一,由重庆市贸促会牵头承办的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

据了解,该论坛以加强电动汽车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着眼于未来国家产业政策、国外先进经验借鉴以及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共享,促进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投资和技术合作,助力西洽会国际化。

重庆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

“到2020年,重庆将新建3万个充电桩,其中包含1万个快充桩。预计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20万辆,投放新车型超过20款。”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杨丽琼表示,接下来,将会以乘用车为重点,商用车为补充,“大小三电”本地配套能力为基础,健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体系。

此外,将引进国内外新能源知名企业在我市布局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在未来,重庆将通过推进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中国移动车联网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来加快“互联网+汽车”的融合。

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与多方合作

重庆作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当前,我市正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发展,力争到2022年,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论坛将推动我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与欧洲各专业协会、企业、机构的合作,推动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接轨国际标准,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尽快在我市落地;推动重庆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与宾尼法利纳设计集团等研发、设计机构的合作,强化创新发展;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欧洲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新材料、汽车金融等的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水平;吸引欧洲整车设计、技术研发、测试验证、示范运用等功能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平台在重庆的落地,推动中欧汽车产业的国际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