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08-23 11:5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994d8e10fe7aa22ca83ba3a7d74a86.jpg

如何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如何快速推进产业智能化、如何构建柔性化生产体系……8月23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为綦江的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论坛启动仪式上,“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庆綦江)”授牌仪式和中欧协会齿轮传动产业分会与綦江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同时举行。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齿轮产业(3208318)-20190823114941.jpg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齿轮产业(3208320)-20190823114954.jpg

本次论坛以“智联世界·传动全球”为主题,以创建“产业核心技术+资本+产业”三位一体多方共赢的新模式,助推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是一次致力于提升齿轮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拓展互惠合作的范围、层次和方式的产业盛会。

重庆綦江是老工业基地,齿轮产业发展更是历史悠久。数十年的发展,为綦江沉淀了丰富的齿轮产业资源。目前,綦江已聚集了100余家大大小小的齿轮企业,齿轮产品涵盖汽摩齿轮全领域。

今年1-6月,綦江区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94.3亿元,汽摩整车及零部件、新材料、建筑产业现代化三大主导产业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8%,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截至目前,赛之源、旗能电铝、綦齿传动、百科鼎昱、荆江半轴5家成功获批成为市级数字化车间,其中荆江半轴公司成功申报成为綦江区首家市级智能工厂。

綦江经信委副主任徐伦兵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下一步,綦江在齿轮产业的发展中,将先推智能化生产线,再扩大到智能化车间,最后建智能化工厂。为此,在人才引进方面,綦江已经制定了中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并已经和一些高校签订了相关战略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柯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