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驾驶员 8月重庆这些路段事故多
08-23 16:02:1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交巡警收集整理8月事故多发路段信息进行发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以下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详情见下图↓↓↓↓↓

E6D4A79CF7D346FA98AED0EA2D62DDCC_src.jpg

行车安全提示 

01

近期多地发生因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交通出行,安全第一。请广大驾驶人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02

夏季天气闷热,易产生疲劳及烦躁情绪,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驾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不超速行驶。加强车辆自检和维护保养,避免发生自燃、爆胎等事故。

03

暑运期间,道路运输繁忙,客运车辆夜间行车,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不超过日间限速的80%。  

04

近期高温天气较多,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谨防车辆自燃。

05

近期天气炎热,路面温度较高,谨防因爆胎发生事故,出行前请检查轮胎气压和轮胎磨损程度,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要及时更换。

06

自驾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机油、水箱、轮胎、灯光等技术状况,发现故障要及时维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疲劳驾驶,更要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要严格控制车速。

07

客货运驾驶人驾车,要保证充分休息,行车过程中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客车驾驶人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货车驾驶人切勿违法超载。

08

假期返程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路旁拦截车辆上车,要拒乘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原标题:驾驶员必看!重庆这些路段易发生事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