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将开建全市首个离境退税示范街,22家商场门店已启动相关工作
08-23 15:2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3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渝中区加快推进离境退税商店建设。目前22家解放碑临街商场、门店已启动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境外旅客的消费便利程度,营造高标准、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百大楼、新世纪解放碑商都、新华书店、千叶眼镜、诚泰通讯、Me&CITY、中国移动5G智能体验馆、商社电器、耐克八一广场旗舰店、李宁八一广场旗舰店、小米之家英利大融城店等11家商店已通过离境退税商店备案审批,正在安装调试离境退税软件系统,即将开启离境退税服务。

接下来,还将重点支持国际品牌旗舰店、购物中心主力店、步行街临街门店申报离境退税商店,在解放碑步行街形成离境退税商店集聚效应,并联动渝中区文旅委、外事办等部门送政策到旅行社、高校和外国留学生团体。同时,渝中还将利用自贸区红利,推动相关政策创新,将解放碑步行街创建为重庆首个离境退税商店示范街区。

 

新闻背景

2018年3月1日,重庆开始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按照退税政策,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离境退税店内选购购买退税物品,购物金额超过(含)起退点(RMB500元)且按规定取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在距离购买退税物品的90天内,所购退税物品全部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者行李托运出境,离境时可前往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海关和工行退税服务站进行办理。

据了解,2017年,重庆在全市遴选出首批10家离境退税商店,渝中解放碑步行街的重庆时代广场、远东百货、苏宁易购、瑞皇钟表四家商店,以及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纳入其中。目前,渝中区5家离境退税商店共申请退税47笔,惠及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挪威、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消费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