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行走、上楼、下蹲……行动康复机器人将“重庆造”
08-23 13:1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994d8e10fe7aa22ca83ba3a7d74a86.jpg

%28图传系统%2968岁教授每天工作365天他(3208690)-20190823134737.jpg

励建安有很多头衔,例如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中国康复医学会前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等。

但是如今让他引以为傲的头衔是:“运动是医药”的倡导者。他身体力行,用生命践行体医融合,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个理念。

8月23日,励建安在渝出席重庆新型医疗产业链开园仪式暨医疗创新峰会时,讲起了他关于“运动是医药”的故事。

跑步三年半多项指标恢复正常

癌症每个人都怕。

在励建安看来,癌症患者中有三成是被吓死的,这部分人的寿命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如果这部分患者有好的心情、好的饮食,辅以琴棋书画以及运动,延长寿命、提高生活品质自然不是难事。

励建安的印象中,在重庆,这样适合调理身心的地方不少,石柱黄水就是其中之一。空气清新、气候适宜、饮食均衡,心情也会开朗许多。

而且他认为,“运动是医药”,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主题演讲中,励建安分享了一个“主动健康”的例子:一个68岁的人,跑步三年半,完成了45场马拉松赛。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呢?

%28图传系统%2968岁教授每天工作365天他(3208746)-20190823134941.jpg

“这个人就是我本人。”励建安说,体重降低了12公斤,重度脂肪肝恢复正常,高脂血症回复正常,骨质疏松恢复到40岁水平。这三年半来,他无感冒和任何疾病,无关节损伤,他每年的工作量仍维持365天。

行动康复机器人将实现“重庆造”

励建安出席的医疗创新峰会,是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联合主办,超过200多位行业精英参与此次会议。

在峰会上,励建安介绍了一款可以“随心所欲”的“行动康复机器人”。这款机器人能针对行动能力较弱的人,起到很好的辅助锻炼效果,行走、上下台阶、下蹲等都不是问题。

“这是国外的发明和技术,未来将会在重庆生产”,励建安透露,这款机器人已经确定在重庆投入生产。

新型医疗产业链是2018年智博会引入项目(后简称“项目”),项目单位国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公司”)是国药集团下属投资机构国健资本在重庆设立的产业链运营公司。

今年4月10日,第一批14个企业签约入驻项目园区。与此同时,项目还与本地研究机构深入合作,目前已与重庆大学产业研究院合资成立了新的国健医疗研究院(由国健资本投资);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建立了临床实验基地(位于重庆医科大学内东教学楼5楼,近1000平米)。

此外,本次峰会进行了第二批签约,12个企业入驻项目园区;另签约13个企业或机构进行业务合作;包括共同承接市外产品落户重庆生产与持续研发;并正式签署重庆联通与新型医疗产业链项目“5G-医疗大健康深度融合战略合作”。同期,峰会正式启动新型医疗产业链联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