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防长:本地极端组织头目已在自杀袭击中身亡
04-24 15:07:06 来源:海外网

skynews-sri-lanka-st-sebastians-church_4646228.jpg

海外网4月24日消息,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24日召开记者会,就日前该国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进行说明。维耶瓦德纳恩表示,爆炸袭击案中有9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其中8人身份已被确认,含1名女性,其中1名袭击者还曾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本地极端组织头目也在自杀式袭击中身亡。

综合路透社、CNN、天空新闻台报道,维耶瓦德纳恩24日表示,目前已有60人因涉嫌爆炸袭击案被捕,其中32人仍被关押,所有被捕人员都是斯里兰卡人。他补充说,未来几天可能会扩大逮捕规模,并认为还有其他极端分子计划发动更多的袭击。

维耶瓦德纳恩还表示,大多数袭击者都受过良好教育,他们或来自中产阶级或来自中上层阶级,经济上相对独立稳定。其中1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曾在英国学习,后来又去澳大利亚读研,之后返回斯里兰卡定居。本地极端组织头目则是在对首都科伦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进行自杀袭击中身亡。

针对24日斯里兰卡科伦坡萨沃伊电影院附近发生爆炸事件,维耶瓦德纳恩表示,此次爆炸是由一个特别工作小组进行的“受控”爆炸。另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News1st报道,斯里兰卡警方24日表示,空军部队在卡塔纳(Katana)的一处餐厅内拆除了一枚炸弹,炸弹被发现时装在一个包内。

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爆炸袭击案目前已经导致359人死亡,其中包括39名外国人。

当地时间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但在声明中未提供相应证据。同一日(23日),斯防长维耶瓦德纳恩称,“初步调查显示,上周日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对穆斯林的袭击”。他还宣布制造这起系列恐怖袭击的其实是两个本国的宗教极端组织,而并非此前以为的一个。

原标题:斯里兰卡防长:本地极端组织头目已在自杀袭击中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