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首考|高三家长:目前对志愿填报只作了初步了解
06-08 14:38:30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重庆2021年新高考首考,“新”既体现在不分文理科的“3+1+2”考试模式上,也体现在招生录取及批次设置方面,例如:本科提前批B段和本科批取消专业调剂,分别设置60个和96个专业(类)平行志愿。对此,上游新闻从今天起,陆续推出“志愿填报同题问家长”、“新高考·招办说”系列报道,多角度全面服务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工作。

2021年高考正在进行中,高考结束后,考生、家长还将迎来第二次“高考”—志愿填报。重庆今年迎来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也发生了变化,考生、家长对此准备情况如何呢?今(8)日,在九龙坡区的重庆育才中学考点,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育才中学高三考生夏同学的妈妈。

夏同学平时模拟考成绩在500多分,高考选择了传统的理科类考试科目:语数外、理化生。

问1:你目前对新高考志愿填报了解得怎么样?

家长:还不是很清楚,通过网上、学校老师作了初步了解,具体要等孩子高考成绩出来再看。

问2:觉得新高考志愿填报简单还是复杂?为什么呢? 

家长:要复杂一点,以前要简单些,现在合并后志愿填报的数量增加了,不过虽然志愿设置很多,但真正起作用的也是那几个,所以如果重点选择把握好,就不会觉得太复杂。

问3:平时是你在了解新高考志愿填报,还是你的爱人?一般是通过什么方式获悉志愿填报的信息?

家长:了解志愿填报主要是孩子爸爸和儿子自己,主要通过家长群、学校老师及网上获悉相关信息。

问4:到目前,你听过多少场线下讲座?多少场线上讲座?考后是否请志愿填报机构的专家?如果请,主要是什么原因?如果不请,又主要是什么原因?

家长:目前还没参加过线下讲座,平时上班没有时间参加,学校有提供一些招生说明会,考后有时间还是要去看一下,专家的信息更全面也更专业一些。

新闻多一点>>

10号晚上7点半 登录上游新闻看志愿填报讲座

针对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的变化与复杂,10号晚上7点半,上游新闻将线上直播《如何根据估分情况提前规划高考志愿》,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主讲。

上游新闻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