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榜发布 重庆三家公司上榜
06-29 09:53:13 来源:上游新闻

今(29)日,第三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暨2018中国药品研发实力百强榜发布会在重庆举行,重庆两家公司上榜。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等20多位国内外行业资深专家带来多个行业深度报告。

QQ图片20180629104516.jpg

 《2018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颁奖仪式。

2018年4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完善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仿制药研发、提升质量疗效。

据悉,本次峰会从“新时代的仿制药研发”和“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技术研讨”两个主题展开,针对当下最热的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芬儿,美国药典委员会 (USP) /膳食补充剂和植物药物专家委员Joerg Gruenwald博士等20多位国内外行业资深专家参会,吸引了行业400余家企业和参会代表。

此外,专家还带来了20多个深度报告,陈芬儿院士、张自然博士、Joerg Gruenwald博士、陆涛教授4位行业顶级大脑开启“智慧讲堂”,为新时代下仿制药的研发难题答疑解惑。

陈芬儿院士作为医药界的开拓者、发明家,他与博雅生物合作研发的他汀类药物被公认是迄今研究最深入、机理最明确、功效最肯定的药物,本次他也从高血脂治疗与他汀类药物的发展、他汀类原料药传统的合成技术策略及技术缺陷等4个方面,深度剖析了他汀类药物的研发方法;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结合中国医药40年的坎坷发展历程。

今日,会议现场还发布了《2018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此次百强名单中,重庆有两家公司上榜,分别是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