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11商品涨价也可理赔 70种保险保护消费者买买买
11-06 19:3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天猫双11,海外“剁手族”跨境购物也可以享受退货保障了,原来动辄15天的退货时长缩短至平均3天。本报记者11月6日从蚂蚁金服获悉,今年双11参与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3家保险公司已经筹备就位,将联手蚂蚁保险为消费者、商家提供6大类70种消费保险。

蚂蚁保险场景保险部总经理王允较介绍道:“今年消费者保障将从国内推展到海外,让全球消费者都能放心购;商家保障将从线上网商拓展到线下小商家,让所有零售商家都能轻松卖”。

2010年淘宝退货运费险一经推出,广受好评,让亿万“剁手族”可以放心买买买,如今这样的便捷退货体验,也从国内拓展至海外。蚂蚁保险将联合众安保险推出面向境外消费者的“天猫海外本地退”保险服务。

以前,海外“剁手族”跨境电商购物,退货流程繁琐是一大难题,跨境邮寄时间久、成本高,还常常会遇到无法退货的情况。现在,通过“本地退”服务,消费者可将货品退回到保险公司在海外的服务仓,产生的损失也将由保险公司赔付给卖家。据悉,目前这项服务已经覆盖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7个地区和国家。

此外,消费保险也更加聚焦售后环节。蚂蚁保险还联手聚划算推出“保价险”,消费者在聚划算下单购买后的15天内,如发生商品降价,差价部分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核赔通过后,保险公司将差额赔付给消费者。

十年天猫双11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商超走向街边小店,消费保险对于线下商家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加大。备战双11,小商家在加大进货量的同时,也担心商品囤积过期难销,造成损失。为了降低小微商家经营风险,蚂蚁保险联合零售通,针对天猫小店推出了“效期无忧保障保险”,过期商品可在零售通上申请理赔。据了解,目前该保险已累计出单600万,保障了全国近40万家天猫小店。 

从2014年一天卖出1.5亿单退货运费险开始,双11成为保险行业最大的“校验场”。从前年开始,绝大部分参与双11的商家都会出钱为用户投保,交易链路中质量、价格、物流、售后等环节都有保险覆盖,卖家也得以大幅缓解客服压力和纠纷处理成本。

另一方面,互联网消费升级也激发了更多保险需求,推动行业不断创新产品。双11的消费保险种类也从最开始的1种,到2015年的4种,2017年扩充至50余种,再到今年的70种。同时,也将大量互联网消费用户培养成新保民。保守估计,今年消费保险将覆盖超4亿消费者,超400万商户。

2017年天猫双11多家保险公司同蚂蚁金服一起,创下了单日出单8.6亿笔、平均每分钟生成近60万份保单的全球纪录。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随着新零售深入发展,消费保险还将持续创新,进一步促进中国消费方式升级,同时也不断帮助中小微商家降低经营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