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厦航接收中国民航第2000架波音飞机 机队规模增至210架
12-02 12:12:3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记者从厦门航空获悉,当地时间11月30日,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向厦门航空交付了一架具有历史意义的新飞机,这架飞机的涂装特别增加了“2000th BOEING AIRCRAFT to CHINA”的纪念标识,以彰显它的特殊身份——波音交付中国民航第2000架飞机。

这架飞机的机型为波音737 MAX8,飞机注册号为B-1136。据了解,MAX8客机翼梢小翼的形状与普通的737客机不同,在发动机方面也有改进和提升,而这些改动,都使MAX8客机的燃油效率得到了提高,一方面标志着新机型更加节能环保,另一方面也使得MAX8客机的续航能力得到了提升,可以飞更长的距离。MAX8客机的经济舱座椅上,也配备了USB充电端口,椅背上还装有移动设备支架,旅客可安心上网,不用担心电子设备没电。

随着这架飞机的加盟,厦航机队规模增至210架。厦航董事长车尚轮表示,这架飞机的正式入列,是波音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波音与厦航深化合作的新起点。过去五年厦航机队规模实现了从100架到200架的跨越,2020年机队总数将达到268架。

厦航早在1991年就开通厦门-重庆航线进入重庆市场。2011年正式启动设立重庆基地相关工作,并于2012年1月与重庆市、重庆机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6年来,厦航已陆续新开和加密重庆始发至全国各地12个航点共15条航线。今年8月,厦门航空公司与重庆市政府正式签订落户协议(落户渝北区),厦门航空重庆分公司在重庆正式运行。目前,厦航在重庆投入过夜飞机5架,运力总投入约11架。2017年在重庆客运市场完成起降架次1.5余万次,承运来往重庆旅客超200万人次。厦航将把重庆作为集团拓展西部市场的战略核心,规划到“十三五”末在重庆运力总投入达到15架,年旅客运量达到300万人次,到2025年运力投入达到30架以上,实现旅客运量超600万人次,持续完善厦航重庆始发航线网络,助力重庆成为大型复合型航空枢纽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