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汽车投资新规将施行 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等将调整为备案管理
12-20 16:57:1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该委于日前颁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于明年1月10日起施行。

作为新规一大亮点,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规定表示:经国务院同意,《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中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含现有汽车企业跨类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及其余由省级政府核准的汽车投资项目均不再实行核准管理,调整为备案管理。

总体上看,《规定》是新时期我国汽车产业投资管理的综合性政策文件,共分九章四十八条,涵盖了产业投资方向、投资项目标准、项目备案管理、协同监管要求、产能监测预警等诸多方面。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施行的《规定》,主要体现出深化投资改革、突出政策导向、夯实监管责任、实现全面覆盖和方便操作实施等特点。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规定》将通过提高投资项目准入标准,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进一步提高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项目条件,旨在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