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眼金睛 助客户堵截诈骗 工行细致服务构筑客户资金“防护墙”
01-29 08:48:2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位七旬老人到工行南岸长生桥支行办理40万元转账汇款。工行柜员询问用途,老人说是“汇给北京的亲戚装修房屋”,经联网核对相关信息正确无误。

按照流程,柜员拿出汇款风险提示单请客户勾选。客户接手后离开座位说要打电话再确认。网点负责人发现异常,就走到客户身边。此时客户正在问对方“风险提示如何勾选”。网点负责人确信客户遇到诈骗,就从客户手中“抢”过手机与对方核实,对方对于汇款人及收款人的简单信息均能对答如流,客户也在不停地抱怨。为了向客户深入了解,避免诈骗风险,网点负责人果断挂断了电话。

等对方回拨时,显示对方来电是上海号码,而非北京。针对此疑点,工行网点负责人确认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电信诈骗,为消除客户疑虑,立即报警求助。通过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多番解释,客户终于相信遇到诈骗,当即感到后怕,说:“要不是你们恁个帮我,我的养老钱就打水漂了。”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小龙坎凤天路支行员工帮助客户识别诈骗,避免了财产损失;大渡口建设村支行员工帮助老年客户拦截被盗刷的资金;南岸融侨支行员工帮助客户免遭诈骗,等等,每件事例的背后,都有工行员工尽职尽责的身影。工行员工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为客户构筑起一道道资金“防护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以客为尊,服务如意”的理念。

2018年11月3日,渝中上清寺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网点加班,为客户清理大金额残、破钞和硬币入行.jpg

图:2018年11月3日,渝中上清寺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网点加班,为客户清理大金额残、破钞和硬币入行。


上游新闻记者 黄莉莉 王腾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