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暨路企直通班列首发
03-12 14:04: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2140210.jpg

3月12日上午10点,一列满载货物的班列从果园港铁路专用线徐徐驶出,将沿着“陆海贸易新通道”直通广西钦州港,随车商品将陆续走进东盟各国,并运往西贡、海防、雅加达、印度钦奈等地。这标志着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重庆货物10天即可抵达东南亚

据介绍,此次班列承运的货物既有重庆本地制造的汽配、装备机械类产品,也辐射了成都等周边省市的货源。

“此次班列到达广西钦州港的时间只需要2天,到东南亚国家的时间累计也不会超过10天,而之前向东走长江水道再转道去东南亚则需要22天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是费效比最高的通道。”中国外运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强称。

同时,始发现场一并举行了“路企直通”班列首发仪式。果园港相关负责人称,路企直通运输启动后,本务机车能实现在铁路和企业间的直入直出,从而减少果园港发运国际班列的中间环节,提升物流效率。

多条国际物流通道“无缝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以此为标志,陆海贸易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重庆)等国际物流通道在果园港实现了无缝贯通。

“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暨路企直通班列的正式发车,将充分联结国内外两个市场,助推重庆充分参与国际分工,将深处内陆的两江新区拉至对外开放的一线阵地,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陆海新通道现已形成国际铁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和国际铁路联运等三种主要物流组织形式互为补充、协同发展的格局,运行线路在国内扩大至西部各省区市,向北延伸至二连浩特,在国外向南陆上延伸至中南半岛直至新加坡,海上延伸至新加坡等71个国家155个港口。

截至目前,果园港码头前沿16个5000吨级泊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港区“前港后园”和“铁公水”联运基本实现,并形成集装箱80万TEU、件散货600万吨、滚装商品车70万辆和铁路500万吨的通过能力。

而依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保税港等众多开放平台,两江新区正加速构建承东启西、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内陆开放门户。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