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套餐立功?中国联通2018年财报:利润狂飙458%超百亿
03-14 07:36: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联通无疑是最为弱势的一家,常年营收和利润都不如移动和电信。不过,近年,联通完成了混改,引入了互联网资本。同时,联通也在资费套餐上采取了薄利多销的策略,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加入。近日,联通公布的2018年财报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利润狂飙458%

3月13日,联通集团公布了2018全年财报,其中很多关键数据都出现了显著提升,交出了一份相当出色的成绩单。联通2018年营收额为2909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5.8%;利润为102.57亿元,同比狂涨458%。

公告显示,中国联通2018年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51亿元, 同比增长5.5%,领先于行业平均0.6%的增幅。移动出账用户净增3087万户,同比提升51.8%, 总数达到3.2亿户。

中国联通在混改后大量推广互联网套餐,从数据上看,这一措施吸引了不少新用户。公告显示:2018年,中国联通4G用户净增4505万户,总数达到2.2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4G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比例达到70%,同比提升超过8个百分点。

深挖5G网络红利

近年,联通推出了多款互联网套餐,以一己之力把流量价格降到了白菜价。此外,联通的做法也引来了电信的追随,长期不为所动的移动,现在也悄悄上线了几款互联网套餐。对普通用户来说,联通的这种做法,是值得点赞的。

但是,国内手机通信市场容量已经基本饱和。目前来说,4G的网络红利已经消失,三大运营商把市场已经基本挖掘完毕了。拿联通来说,2018年的营收总额相比2017年,增长的幅度已经相当有限了。

有关5G业务,中国联通称,正在积极开展重点城市的5G外场测试与行业应用探索,并将根据测试效果及设备成熟度,适度扩大试验规模;紧跟产业进展,强化终端、网络、业务协同并进,发挥3.5G的优势,同步推进NSA(非独立组网)/SA(独立组网)产业链的成熟;密切跟踪5G牌照的发放节奏,加紧进行5G配套资源的改造,同时积极研究推进5G的共建共享,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降低建设成本,确保未来建设与行业同步;秉承开放合作,生态共赢的理念,携手产业链共享5G带来的新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携号转网业务就会全面普及,这对联通来说其实是一次相当好的机会。另外,今年联通在基站扩容上投入了重金,这对提升联通网络信号和质量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综合雷科技、澎湃新闻、凤凰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