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任在肩 “行”在路上----- 您的资金由我们来守护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金融诈骗
03-15 08:14:14 来源:上游新闻

缴纳3500元,即可成为会员,700余天可以领取13500元的投资收益;缴纳21000元,每月返还1080元,600余天后可以领取12万余元;缴纳50000元,每月可返还3000元,600余天后可以领取40万余元。以此类推,缴纳的金额越大,返还金额对应的收益率就越高。像这样低投资高回报的“好事”,你会相信吗?别说,还真有人相信了。

是真的吗?

缴4万可获得30万收益

2019年2月13日,一名客户(汤某)行色匆匆地走进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南滨大道1611号的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区支行营业部网点,要求取款两万元缴纳“会费”以换取高额回报。这引起了该行员工高度的警觉性,便细心地向客户汤某询问缴纳会费的详细情况。

原来,客户汤某听人说有一种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渠道,就在不久前已经向某组织的工作室缴纳了3500元的会费,对方承诺700余天后返还13500元。原以为投资之后便可以坐享收益了,但没想到这才是“圈套”的开始。据客户汤某透露,在他缴纳了3500元会费之后,该组织紧接着就邀请他前往成都开会培训,说还有更好的投资项目要介绍给他。果不其然,在成都的培训会上,该组织告诉客户如果再次缴纳40000元即可在700余天后获得30万元的收益。虽然觉得有点难以置信,但是面对这么高的收益,客户没能把持住,还是一咬牙决定相信这个组织,继续投资,等待高回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因为该客户一张卡上的钱不够,就先在其他行取了两万,又来到该网点再取两万,凑足四万。没想到,他随口一句取来缴会费,引起了该网点员工的高度重视。在询问了详细情况之后,该网点员工凭借“多点细心,多问一句”的一线工作岗位的经验积累,以及来自于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自上而下日常开展的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宣传和防范措施教育培训等企业文化意识的浸润,便初步断定客户是遭遇了金融诈骗。该员工于是一方面安抚客户情绪,阻止其继续缴纳会费,一方面及时将情况上报,细心周到地为客户资金编织起了一张严密的金融消保安全网。

微信截图_20190314175751.png

▲事发网点即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南滨大道1611号的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区支行营业部。

巧扮亲戚

深入“虎穴”讨回会费

    一般来说,遭遇诈骗会出现两种反应,一种是知道上当之后立即止损;一种是明知被骗,却不愿意相信。这名取钱之后执意要继续交会费的客户大概是属于第二种。于是,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的员工在将情况上报之后,得到了该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联系该客户展开调查。

当天下午,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客户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万州区新城路73号5层的一幢居民楼内,发现其中一人正在讲课,另外有十余名成员正围坐在一团听课。工作人员进入以后表示是该客户的亲戚,希望能退回所缴纳的3500元。经过一番沟通,对方同意退还客户3500元,但是需要在另一个房间里面进行操作。而所谓的另一个房间,其实是一个“洗脑”的听课房,在这里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得知,该组织声称是一家名叫“rec财团”企业旗下的一个工作室,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家这样的“工作室”,该公司在国内外进行多种投资活动,较为出名的有某某世界银行、某某电商平台、某某黄金树等投资活动。

在“工作室”,组织成员还积极向他们推销现在只需要缴纳3500元,即可成为会员,700余天可以领取13500元的投资收益;缴纳21000元,每月返还1080元,600余天后可以领取12万余元;缴纳50000元,每月可返还3000元,600余天后可以领取40万余元。以此类推,缴纳的金额越大,返还金额对应的收益率就越高。随着沟通的深入,信息了解得越多,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就更加笃定了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集资形式的金融诈骗。

最后,在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工作人员的强烈要求下,对方同意以转账的方式返还客户缴纳的3500元,并邀约至邮储银行辖内的营业网点一起查看到账情况。在“工作室”人员离开后,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迅速拷贝了营业柜台的监控录像以便相关部门日后对该组织作进一步调查。事后,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工作人员向客户及其家属解释了以上相关情况,客户才意识到自己受了骗,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感激。

目前,公安机关依据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提供的相关线索,查封了所谓的“工作室”,没收了对方的办公用具,成功避免了更多的人民群众上当受骗,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该案件还有待进一步的侦破。

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此举只是邮储银行践行大行责任,为客户资金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在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管理制度、完善的组织构架矩阵管理下,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的消保工作自上而下层层落实、扎根基层,编织起了一张严密的金融消保安全网。          

微信截图_20190314175802.png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网点针对客户坚持开展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宣传,为客户编织起了一张严密的金融保障安全网。

上游新闻 唐小梅 孙媛 刘学 吴京俣/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