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万元积蓄被儿子偷光 父母一怒报警将其送进监狱
03-15 08:04:1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偷家里的钱犯法吗?或许有人觉得,这是家务事,无关犯罪。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日前,苏州张家港一名小伙就因为偷了父母的钱,被送进了班房。

3月8日,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大新派出所通过研判,发现一名盱眙县公安局上传的网络追逃嫌疑人,随即展开部署。最后,这名嫌疑人李某在苏州姑苏区被逮捕归案。

据了解,李某今年22岁,因为沉迷网络游戏,需要大量资金购买游戏装备,手头拮据的他竟把歪脑筋动到了自己父母身上。他偷偷把父母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手机,然后通过充值、转账的方式将父母的全部积蓄16万元全部挥霍一空,最后离家出走。为了找寻消失的儿子和蒸发的16万,李某父母不得已报警求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四项规定:“偷拿自己家的财物或者近亲属的财物,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对确有追究刑事责任必要的,处罚时也应与在社会上作案的有所区别。”

在司法实践中,并不排除对发生在亲属之间的某些严重的盗窃行为进行刑事追究的可能性。比如,多次盗窃亲属财物屡教不改的,或盗窃亲属财物数额巨大的,或被盗的亲属强烈要求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等等。

(张家港警方供图)

原标题:16万元积蓄被儿子偷光,父母一怒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