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樱花树下,近千学生诵读经典诗文
03-14 21:23:40 来源:上游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草长莺飞,丝绦拂堤……”今(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活动在重庆一中寄宿学校举行,在学校的樱花广场下,初2021级的近千名学生身着各种传统服饰,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诵读了一首首经典诗文。

downLoad-20190314212611_副本.jpg

“或许,我的同仁,你当初也和我一样,错过了许多,也有许多没有错过。没有错过学生那一回回心灵的对话……”本次诗歌朗诵活动在初2021级班主任带来的《错过》中拉开序幕,一字一句都流露出老师们对学生成长的关切,教师们的真情流露,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同学。

《致云雀》《中华少年》《有一首歌》……轮到学生们上场了,各班学生伴着优美的音乐,配以整齐的动作,声情并茂地朗诵诗篇,表达对春天、对青春年华、对教师的赞颂、对学校的深情。很多班级还把诗歌朗诵和班级的才艺展示充分结合,有古筝的婉转动听,有书法的挥毫泼墨,同学们深情并茂的表演展示了对生活的热爱。

downLoad-20190314212650_副本.jpg

据了解,每年的三月,校园里满是十多米高的白色樱花,摇曳多姿,美不胜收,学校都会举行诗歌朗诵活动,让同学们在诗歌中感受春天的美,同时也是对他们阅读能力的一个展示。

downLoad-20190314212635.jpg

“阅读能力决定了学生一生的高度,学校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重庆一中副校长卫晋丽介绍,学校从多方面入手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学校将阅读课纳入了学生的常规课堂,初一年级每周开设4堂阅读课,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每周则有两堂阅读课。学校还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编写了“人文一中.经典诵读”校本教材,让学生读经典、读好书。此外,学校还全力推行全学科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活动,以打破学生学科课程之间的壁垒,激发学生阅读的真正兴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