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合作新动作!新加坡金管局来重庆推资本市场津贴
03-14 18:13:2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4日,“一带一路与新加坡、中新项目新机遇”投资人推介会在渝召开,该活动由浦发银行和新加坡交易所联合举办。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中新项目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推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这次大会吸引了新加坡交易所、5家具有代表性的新交所上市公司,全国各地的QDII机构、中外资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资管等投资机构以及重庆本地企事业单位共计150余名代表参会。

推介会帮助更多企业获投资机遇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3年多来,共签约15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24亿美元。他希望各方利用此大会平台,获取更多投资机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张翔介绍,该行围绕中新项目在境外发债、跨境直贷、内保外债、铁路提单信用证等业务上频频实现突破,实现总行级3个首单落地。

此外,该行还发行了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第一笔海外债券,实现中新项下首批政府平台在新加坡发行债券。多次参与中新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逾5亿美元。

协助西部企业高速拓展国际业务

张翔表示,伴随着新加坡金管局推出的为期三年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计划,中新金融合作领域将迈入2.0阶段。

据悉,新加坡政府于2月14日推出7500万新元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GEMS),以帮助企业通过新加坡证券市场融资。

上市津贴指包括外国企业在内的企业选择在新交所上市时,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将根据不同条件为其提供不同层级的上市补助金,以部分减少其首次公开发行成本。这是国内企业赴新加坡上市的一大利好消息。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首席代表谢采含女士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新交所以境外发债的方式,大力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企业接触国际市场,展现西部地区企业特有的优势和潜力,并逐渐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融资渠道。

为更好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战路性示范作用,新交所将广泛推行证券融资和资产证券化,以协助西部企业高速拓展国际业务。

在推介会上,包括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在内的4家新加所上市公司进行精彩路演,并在会后举办的“一对一”投资见面会。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