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资开门红 | 9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本月封顶,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全面落地
03-14 17:18:58 来源:上游新闻

轨道9号线是我市南北纵向的轨道大通道,嘉华轨道专用桥是该线跨江北上的关键性工程。3月14日,由市国资委与上游新闻联合推出的“国资开门红”系列报道走进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在今年一季度,重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成效显著。如,9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P5主墩将于本月封顶,下一步将进行“0#块”(零号块)施工。据项目施工方介绍,嘉华轨道专用桥将于年内合龙,主体工程完工。

att_1571298_副本.jpg

大桥年内将实现合龙

上午11时,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嘉华轨道专用桥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21名工人分为3个小组,各就其位。有的正在切割钢筋,有的正在焊接分配梁,有的正在进行管桩施工。远远望去,桥梁主墩顶部已搭建起了钢筋,等待浇筑封顶。

据了解,嘉华轨道专用桥于2017年动工,属于轨道9号线五标段,大桥位于嘉华大桥上游100米处,全长619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跨度最大的连续刚构轨道专用桥。

“专用桥建设推进顺利,P5主墩将在本月封顶。”中建三局轨道9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游磊介绍,目前,桥梁已经建设完4个桥墩,即将封顶的是最后一个主桥墩。下一步,将进行桥梁“0#块”、桥跨结构、现浇梁施工等,今年年内实现合龙,主体工程完工。

att_1571297_副本.jpg

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全面落地

重庆轨道交通今年一季度喜事不断。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1月25日,轨道交通5A线、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集中开工,标志着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3条、70公里新建线路全面落地,全市在建及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突破500公里。

轨道交通5A线工程起于富华路站,经歇台子、奥体中心、石坪桥、杨家坪、滩子口、黄桷坪、四川美院、电厂、长江二桥、外河坪北、外河坪南、简家槽、茄子溪、白居寺、伏牛溪、金鳌山、跳磴,终点至跳磴南站。线路全长约29公里,设车站19座。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起于唐家沱,经铁山坪、干坝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终点至石船站。线路全长约32公里,设车站14座。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由五号线一期工程园博中心站接出,经玉河沟、甘悦大道、鲁家沟、中央公园西、椿萱大道、悦港大道,终点至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约9公里,设车站7座。

新闻多一点>>

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四轮项目

接下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有哪些动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开通轨道交通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尖璧线等15公里,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四轮项目,力争开工璧山至铜梁线,筹划实施城市轨道交通TOD项目。同时,持续推进公交优先战略落实。到2020年,主城区中心城区500米站点覆盖率力争达到100%,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200条以上,社区巴士线路达到200条,公里优先道达到210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