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还没安排?现在出游性价比最高,这是最潮的旅游方式
03-14 16:36:32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来了:4月5日(星期五)放假,与周末连休。眼看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临,再加之气温转暖,万物复苏,全国各地的踏青赏花、森林旅游都陆续大幕开启。从全年来看,由于机票和酒店处于价格低位,这段时间也被旅游行业看作“性价比最高的时段”。

高铁赏花脱颖而出

3-4月是历来的赏花旺季,今年又有什么不同呢?“和往年不同,今年预订高铁团和当地游产品的游客比例也不断增加。”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称,从平台预定数据来看,赏花游的出行高峰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清明节将迎来出游峰值。一些以赏花踏青出名的旅行目的地,如无锡、婺源等地的知名酒店、网红民宿供不应求,至少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行程时长上,周末2天1晚的周边赏花自驾游最受欢迎,占比在60%以上。

 此外,她还介绍,当地游和自由行产品方面,仅3月上旬,预订2-3日武汉自由行和当地游产品的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一条“赏樱花、游汉街、品小吃、游磨山,看湖北省博物馆国家宝藏栏目推荐馆藏”的3日游产品,涵盖了赏花、美食、文博游三大主题,成为今年赏花季预订人次最多的产品之一。

李秋妍表示,一直到清明节前,仍然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较便宜的时段,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此时出游性价比很高。

森林研学游悄然走热

“除了游山玩水、田园采摘,休闲养生兼具的森林生态度假游也受到了众多游客的追捧。自3月以来,途牛森林旅游产品热度同比上涨200%。”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截至目前森林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看,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出游最为常见,其次为情侣、亲子、团体出游等。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前往城市近郊的森林公园休闲漫步,成为不少用户周末度假的首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森林公园受到人们的青睐,成为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森林旅游快速发展,森林旅游和康养超过16亿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5%。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途牛将森林旅游资源与火车票、机票、酒店、度假村等资源进行动态打包,并同温泉游、踏青游、避暑游、冰雪游、研学游等主题进行深度融合,推出了多种类型的森林旅游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与旅游跨界融合的大趋势下,集科普教育、亲子活动、观光游学为一体的森林研学游也悄然走红。记者了解到,类似“西双版纳直飞5日半自助游”、“昆明-西双版纳3飞6日游”等产品就带有这种属性,孩子们可以穿梭在热带雨林,寻找野象的芳踪,还可以在傣族文化传承人的带领下学习制陶和造纸。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