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人权报告指责中国 外交部:充满意识形态偏见
03-14 15:59: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美国务院近日发表“2018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其中涉华部分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答:美方报告涉华部分和往年一样,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对中国进行种种无端指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是有目共睹的。中国人民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我们敦促美方摘下有色眼镜,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人权状况,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也奉劝美方好好反省自已国内的人权问题,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原标题:美国人权报告指责中国 外交部:充满意识形态偏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