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一键搜索周边公厕和停车场,智慧城市管理有新招
03-14 20:30: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14203228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城市管理好了,市民生活更便捷了。14日,綦江区举行2019年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现场会,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启动仪式,全面推行“马路办公”等新招,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如厕难”“买菜难”等城市难题。

綦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綦江区因地制宜开展“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打造綦江城市管理升级版,城市更靓了,市民生活更便捷、舒心了。

downLoad-20190314203209_副本.jpg

∆市民向市政管理人员反映问题

在民生方面,改造了一批公交港湾,道路更加通畅,市民出行、乘车更加便捷。去年,綦江城区新增6个港湾式公交车站,解决了城市公交车停靠时造成的道路拥堵。

在不影响绿化的前提下,新建了两个滨河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12个。在沱湾九孔桥还修建了一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93个,解决市民停车难和城市乱停乱放问题。

去年,綦江区还建成九龙、回龙湾农贸市场,小摊小贩入室经营,街面更加有序,市民买菜更加方便。

去年綦江区还改造公厕,升级微信号功能,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搜索就近的公厕和停车场,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如厕难”“买菜难”等城市难题。

downLoad-20190314203202_副本.jpg

∆表彰为市政建设管理作出贡献人员。

綦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9年,綦江区将围绕解决当前城市环境面貌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治乱拆违、街净巷洁、路平桥安、整墙修面、灯明景靓、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项标志性工程,深入推行“马路办公、马上办”,让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城市管理升级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