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罗永浩深夜发声:不会走自杀这条路,自己的创造力才刚刚开始猥琐发育
05-07 13:30: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罗永浩,并没有放弃,甚至,他说自己的创造力才刚开始发育。

1000.jpg

近段时间,由于锤子手机的各种不确定性,罗永浩很少在公开场合以及微博上讲话,更多的是保持沉默。而前段时间,罗永浩为电子烟代言的发声,更是被外界认为,电子烟将会成为罗永浩未来的主攻方向。

5月6日晚,罗永浩再一次发声,这次是转发大象公会创办人、好友黄章晋的问答文章,话题是网友提出的“吴晓波说罗永浩一个是梦太大,一个是入错行,吴主任说罗永浩深刻地改变了世界,请问你怎么评价他们的看法?”。

333.jpg

罗永浩毫不吝惜地夸赞,“这篇收费一元的文章是无价的,得到再多的打赏也不为过。我相信锤友里至少有几十万人像黄章晋-样了解我,在某些方面甚至比黄章晋更了解我,但没有第二个人写得出这样的文章。它最应该得到的奖赏,是选进中学语文课本。”

老罗称自己不会走自杀这条路,因为“内心强大的人在新领域撞得头破血流之后的适应调整过程已经经历过”,他还表示,我从事科技公司最大的内在驱动力在于,虽然我的努力很可能失败,但是我不能坐视更糟糕的产品获得胜利、赢得大众。支撑乔布斯捱过PC战争的失败和屈辱,迎来音乐播放器和手机战争的胜利的,不是“我要赢”的动力,是"好的产品要赢”的动力。

他还指出“对于有使命感的产品经理来说,烂的产品赢了平台战争,是让人不安和难过的,想想看,如果不是Windows赢了PC战争,人类本来根本不用面对那么多难用的软件和病毒。”

s_6eaf947779e845968430099bc2d4cbb4.jpg

对于黄章晋形容自己“发自天性的为他人着想,并因此感到幸福快乐,是罕见的品格。”罗永浩“顺坡下驴”,这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天生利他基因过剩而已,所有非通过个人努力和奋斗获得的品格都不值一提。

最后,罗永浩说道,自己还有两个多月才四十七岁,而且自己的创造力才刚刚开始猥琐发育。

以下为罗永浩发声全文:

我先忽略黄章晋这篇文章的主人公凑巧是我的事实^_ ^,客观地说,这篇收费一元的文章是无价的,得到再多的打赏也不为过。我相信锤友里至少有几十万人像黄章晋-样了解我,在某些方面甚至比黄章晋更了解我,但没有第二个人写得出这样的文章。它最应该得到的奖赏,是选进中学语文课本。

“一位朋友”的大逻辑很好,但我们学习都是从临摹开始的,他是个天才,但他当年开始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黄章晋担心我会自杀这件事让我很意外,一个很大的可能是,他成年后一直在他擅长的、 舒适的领域做事,没经历过内心强大的人在新领域撞得头破血流之后的适应调整过程……其实真的没什么。

文化圈儿网红的饭局上,被黄章晋说丑的那个人不是宁财神,是猛小……你看,记性不好的人,会毫无必要地事后又多得罪一个人。顺便说一下,我不觉得宁财神和猛小蛇长得丑^ ^

嗯,那天家庭影院当然修好了,后来我们还用它看了下半场球。聊永生的话题,其实是另-次的聚……过黄章晋老师的记忆体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记忆^ ^

分享糖果的善意和冲动,只是我人格里闪闪发光的零星小碎片而已。我从事科技公司最大的内在驱动力在于,虽然我的努力很可能失败,但是我不能坐视更糟糕的产品获得胜利、赢得大众。支撑乔布斯捱过PC战争的失败和屈辱,迎来音乐播放器和手机战争的胜利的,不是“我要赢”的动力,是“好的产品要赢”的动力。对于有使命感的产品经理来说,烂的产品赢了平台战争,是让人不安和难过的,想想看,如果不是Windows赢了PC战争,人类本来根本不用面对那么多难用的软件和病毒。

我没有在卫生间里半天才出来,我假装去卫生间直接走掉了。那些朋友事后大都跟我当面或短信道了歉,但我始终遗憾的是,他们道歉只是因为觉得伤害了朋友的感情,而没有意识到嘲笑这样的事根本就是错的,而且这跟是不是朋友也没有任何关系。

“发自天性的为他人着想,并因此感到幸福快乐,是罕见的品格。”这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天生利他基因过剩而已,所有非通过个人努力和奋斗获得的品格都不值一提。何况跟那些终生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人比,我的利他基因也只是入门级的。

草威和草威们从来都不是为我或为钱打工的,他们是因为跟我有相同相似的理念和目标才能一起走下来这六年,否则绝对不会容忍“情绪开关只有0和100两个档位的老板”,-天都不会。

最后,我还有两个多月才四十七岁,而且我的创造力才刚刚开始猥琐发育……

综合快科技、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