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山货上头条发起“山货节” ,5天助推73款农产品热销
05-14 17:2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山货上头条”项目发起“山货节”。5天内,通过内容创作和信息精准分发,帮助73款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山货节数据显示,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1亿,销售额达534万元,惠及48个国家级贫困县,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山货上头条发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各平台,共97位创作者参与山货节,通过创作视频、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多种形式,不仅把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的产品特点传递给消费者,更让消费者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其中,三农合伙人、西瓜视频创作者“巧妇9妹”帮助湖北秭归县伦晚脐橙销售近7万斤,销售额超过41万元;抖音达人“丽江石榴哥”通过直播、短视频创作帮陕西澄城樱桃售出5400斤;抖音达人“忠哥”助力海南保亭芒果、陕西阎良甜瓜卖出13万元。

与此同时,“山货节”还得到了郭冬临、张卫健、杨迪、孙耀威、徐海乔等热心公益的明星的无偿参与。创作者们和明星为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创作的内容,经过字节跳动推荐技术精准地分发给潜在消费者,让原本只能在周边地区销售的农产品,也走向全国大江南北。

据了解,山货上头条是字节跳动扶贫落地实施的项目之一,通过整合字节跳动各平台优质创作者和流量资源,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助力农产品上行。截至目前,山货上头条项目重点打造了7款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惠及20000户贫困家庭。

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货上头条发起山货节,也是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打造与农产品推广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整合创作者、明星等各方面的资源,共同把贫困地区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