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西洽会签约42个央企项目 如今落地重庆已过半
05-14 16:1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将于5月16至19日在重庆举行。与第一届一样,会议期间将举行“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5月14日,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去年重庆与央企集中签约的42个项目,已有24个项目顺利落地,涉及投资额近560亿元。

在去年签约的项目中,航天信息西南研发中心无疑备受关注。该研发中心辐射西南大区(包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区),致力于带动西南地区IT行业科研活力。

如今,该中心已正式运营,目前拥有研发团队50余人,未来将增至100余人。主研方向包括税务、企业管理系统和金盾工程社会信息采集平台等,将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促进西南片区政务和企业管理信息化。

据了解,在已经顺利落地的24个项目中,已经投产或者已经投入运行的项目共有8个,包括重庆中化农业投资项目、海康威人工智能实验室及运维中心等。同时,还有中铁建重庆产业研发总部基地、中电科重庆联合微电子中心等6个项目已开工,中交集团STS电动车生产基地等10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

一批未投产、未开工的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比如华能重庆奉节金凤山风电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开展测风工作;中贸投公司豆制品大规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项目已通过环评,正在做规划设计;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地下储气设施项目正在铜锣峡地下储气库开展先导性试验……

 第二届西洽会将于本周举行,今年的“央企重庆行”又将给重庆带来哪些“礼包”?对此,重庆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就已经和国务院国资委进行了对接,并向央企发送了邀请,相信今年的活动重庆也将收获满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