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借力陆海新通道建设 广西钦州来渝寻合作签下36亿元大单
05-20 20:3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沿线城市的合作越来越紧密。5月20日,广西钦州市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现场签下36.4亿元合作大单。来自境内外200余家企业和10余家协会的代表等300多人,也一起共同探讨和分享了“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带来的新机遇。

钦州位于广西北部湾沿海中心,拥有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北部湾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港,区位、交通、港口、平台、产业优势突出。同时,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钦州也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重要出海口,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中,有独特的作用。

钦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倡议者和推动者之一,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钦州将以本次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重庆的互动,与更多的企业建立密切联系,深化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次物流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重庆和钦州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合作、走向共赢创造了条件,有利于两地经济的共同发展,必将促进两地实现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推介会上,钦州市分别与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泛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进出口贸易公司、重庆欣仕达科技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区域合作、物流平台、仓储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新材料等领域,投资额合计36.4亿元。其中贸易类合作项目2个,贸易额超11亿元。

QQ图片20190520204<span style=

钦州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签订双向物流合作协议 摄影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值得一提的是,钦州市还与重庆江津区签署了《共建陆海新通道 推动区域物流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能力,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两地间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双向对开,到2020年实现“天天班”。两区市政府将建立合作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及经常性磋商机制,加强在冷链、特色产品、汽摩配件、五金机电等产品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双方还将强化政策扶持,降低通道综合性成本,出台物流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多货代、物流企业、船运公司入驻。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随着渝桂两地合作进入新时期,重庆也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钦州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对接和政策互动,共建“陆海新通道”,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内外区域合作新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