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短视频激活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传统文化再创作
05-20 20:3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20203421.jpg

近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传统文化短视频的传播及其创新意义高端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叶国辉认为,抖音激发了对传统文化有着与生俱来热爱的群体的兴趣,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原生素材,辅之以创意与技巧,这个群体将创造出具有无限价值的文化短视频资源。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字节跳动平台责任中心共同完成的《抖擞传统:短视频与传统文化研究报告》报告。报告显示,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作为蓬勃发展中的影像叙事方式和话语叙事形态,既传承传统文化,也在持续促进中华文化的再创作,令传统文化以新形式植根于人类交往的精神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